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砍掉Home键没有刘海屏 iPad上的Face ID才是完全体?

    现在已经进入了8月份,根据惯例最近一个月苹果就将会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而在今年秋季,苹果可能不仅会更新iPhone,而且可能还会带来新一代外观大改版的iPad,新一代iPad有望跟随iPhone的步伐全面配备Face ID。

    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近期带来最新的预测报告,在这份报告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会在今年秋季更新整个产品线,除了新一代iPhone之外,iPad以也将更新。许多媒体和网友根据市场传闻制作了新一代iPad Pro渲染图。

    根据预测报告,苹果将推出两款全新 iPad,尺寸分别是 11和 12.9 英寸,新一代 iPad 将采用全面屏设计,移除 Home 键,并支持面容 ID。由于采用了更窄的边框,因此这两款iPad整体尺寸将跟现有的型号保持大致相同。

    但有一点不确定的是,新一代iPad到底是会沿用iPhone X上的刘海屏还是会四周边框等宽?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确定到底是哪一种设计方案。而如果细想一下,其实两种设计方案都有可能,如果新一代iPad沿用iPhone X的刘海屏,这在设计语言上较为统一,同时在系统UI适配上难度也更低。

    而如果新一代iPad采用四周边框等宽设计,似乎这种设计方案一体性更强,颜值也更高,由于平板的边框本来就比手机要宽,因此想要在iPad的边框上放置3D结构光模块理论上完全可行,不用占据屏幕空间就可放置的下。

    那么对于新一代iPad的惊艳设计,网友是咋看的呢?

@搞机王腾霄: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毕竟额头下巴看起来没那么宽了[思考]

@HeJinGang612:想买,不过恐怕又像iPhone X一样天价啊

@EverdreamSM:越来越发现窄边框已经缺少实用性了,屏幕太大看起来反而很累

@用户ye9faa69b7:感觉加入面部识别会贵不少啊

@路明妃:好看是好看就是不知道买了干啥

@跟着老师有rou吃浦江:我这个iPad用了两年了啥问题都没有,不打算换

@二手手机卖家:感觉没啥买的必要性

@北方有鱼knight:还会不会有mini系列

@linyuanben:除非iPad上的Face ID能够横屏状态下解锁 不然挺鸡肋的

@快乐出发向前走:一直没想通iPad弄全面屏的意义在哪儿

    从网友的评论中不难看出,iPad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升级换代的需求没那么高,毕竟现在用iPad顶多是追追剧玩玩游戏,用iPad办公不切实际不如笔记本,再加上iPad的便携性也不如手机,因此许多人都将iPad放在抽屉里吃灰。

    而如果iPad采用Face ID,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横屏状态下也要支持解锁,目前iPhone X是不支持横屏解锁的。另外对平板来说,较窄的边框和较高的屏占比对用户来说实际意义并没有那么大,没有多少人会真正计较平板的边框到底有多宽,因为iPad的便携性已经不如手机,宽一点也无所谓。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