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比原生SATA还快!USB3.0移动硬盘实战

    泡泡网主板频道11月2日 上周,本站发布了《6Gb/s强吗? 首款SATA3.0硬盘性能初探》的文章,引发了读者的热论,毕竟关于外部接口方面,PC上已经多年来没有升级了。通过测试我们能够知道,SATA3接口的带宽对于现有的机械硬盘来说绰绰有余。而PC中的另一个外设接口USB,也更新至了USB3.0,那么它对移动设备来说,是否必要呢?

    提起USB设备,我们第一印象就是琳琅满目的U盘,移动硬盘了。依托USB总线的广泛兼容性,电脑上的各种外围设备都可以通过USB来连接,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伴随我们多年风雨的USB2.0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速度要求了?

USB接口的速度已经成为了移动设备的瓶颈

    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对数据的要求是苛求的,相信无论是谁,都有一堆需要储存的数据,但凡工作中需要用到电脑的劳动者,相信每天必备的操作就是同步公司和家里电脑的数据。如果是文本文档还好说,要是赶上视频采集,大型数据库等数据,USB2.0的速度绝对能够熬死你。USB2.0的理论速度只有480Mbps,折算成我们常用的速度单位理论值是60MB/s,但受限于信号衰减等原因,实际速度一般只有30MB/s左右。这样的速度对现今的应用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全新的USB3.0接口

     有鉴于此,IT领导厂商Intel,微软牵头,众多厂商合作参与,升级了USB设备的标准——USB3.0,那么,USB有何过人之处呢?是否就是简单的带宽增大?兼容性方面,又是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请看本文的分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