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锐龙小钢炮 华硕ROG STRIX B450-I GAMING主板测评

    在2018年台北电脑展期间,华硕公开展出了多款基于AMD B450芯片组的ATX主板,ITX规格的主板却并未亮相,但对于想组装小尺寸主机的玩家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而今天,B450主板正式上市,华硕也同步为我们带来了ITX规格的B450主板,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与大家一起分享的这款华硕ROG STRIX B450-I GAMING主板。

    产品外包装方面,华硕ROG STRIX B450-I GAMING沿用了华硕ROG STRIX家族一贯所采用的风格,彩色的ROG品牌的“败家之眼”突出了它作为这一系列产品的家族血统。

    作为一块ITX主板,华硕ROG STRIX B450-I GAMING的体积并不大,做工精细,灰黑色的配色下所隐藏的是华硕产品的精致和严谨,产品售价预期将会在千元左右。

    作为华硕玩家国度Strix品牌旗下的B450芯片组新品Mini-ITX主板,千元左右的价格并不算昂贵。这次的芯片组隐藏在了三明治结构下方,设计非常巧妙。

    AM4接口可以使用第一代、第二代锐龙处理器以及锐龙APU产品。

    6相供电搭配硕大的散热片,保证CPU的稳定运行,在散热良好的情况下可以超频使用。

    配备了双DIMM内存插槽,在使用第二代锐龙处理器的情况下最高可支持32GB内存DDR4 3600Hz内存。同时可以看到,B450主板配备了四个SATA 3.0 6Gbps接口,可选择多重方案拓展主机硬盘容量。

    配备的PCI-E插槽在搭配第二代锐龙处理器的情况下最高可支持PCI-E X16速度,显卡插槽均有加固处理,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损坏。

    在接口方面,ITX主板相对于其他大尺寸主板略有精简,但依旧十分丰富,配备有四个USB3.1 Gen1接口、两枚USB3.1 Gen2接口以及一个HDMI 2.0接口、WIFI以及蓝牙4.1模块、千兆级别的有线网络接口以及三个带LED显示灯的3.5mm接口,对于小钢炮级别的主机来讲是完全够用的。

    B450主板预留了两个个M.2接口,可使用M.2接口安装固态硬盘拓展空间,不过要注意的是,两个M.2接口的位置比较分散,其中一个隐藏在PCI-E插口上方的“败家之眼”下面,采用大面积的散热装甲辅助散热。

    另一个M.2接口则在主板背面的位置。

简单易用的图形化BIOS界面


    华硕的图形化BIOS是华硕主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其简单易用的特性深入人心,作为华硕新品产品,B450-I自然也搭载了ASUS UEFI BIOS。

    概要界面集中了主机系统的内的主要信息,包括主板、内存以及BIOS版本等信息。

    作为一款B450主板,B450-I对超频也是支持的,在AI Tweaker界面中,用户可以自行设置超频的选项,其中包含有CPU及内存等相关设置。

    Advanced高级界面中集中的是一些我们日常较少使用的功能,如果用户有需要可以再这个位置进行相关的设置与调整。

    监控界面显示的则是传感器具体信息,其中包括温度、风扇转速、电压等。

    在工具界面中可以找到BIOS升级的相关选项,可以在此处对BIOS进行相关的升级操作。

    华硕主板的升级操作可以选择连接互联网或使用本地磁盘文件进行升级,简单方便。

特色软件


    华硕内置功能强大的软件是其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之一,通过华硕内置的软件可以实现其他品牌主板不支持或不具备的功能,这是华硕产品的亮点。

    华硕AURA SYNC的神光同步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最强大的灯光控制协议,拥有众多的合作厂商和支持的产品,可对灯光进行自定义设置,最高可精确到LED灯珠,为玩家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华硕B450-I在内存右侧有这一条可自定义设置的灯带,用户可通过AURA SYNC对其进行个性化设置,同时B450-I还配有外接灯带,用户可以自行增加两条RGB灯带,使主机更为炫酷。

    第四代GameFirst配合千兆网卡,性能稳定,在占用极少的资源的前提下可与CPU、主板芯片组更好的优化网络,带给用户更好的网络体验,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一软件对包括无线网络在内的网络连接进行监控,更好的保障用户的使用体验。

总结


    作为一款ROG出品的千元级别的ITX主板,华硕ROG STRIX B450-I GAMING有着远超同类产品的做工和品质,高度集成紧凑的主板设计以及华硕强大的内置软件卸载支撑,搭配丰富的接口,作为一款搭载了B450芯片的主板,对于想要组装一台AMD锐龙处理器的主机来讲,这样的价格和产品对于玩家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