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代锐龙好搭档 华硕ROG STRIX B450-F GAMING主板评测

    “翻身”后的AMD处理器在这两年的硬件市场表现可谓风生水起。今年推出的第二代锐龙处理器虽然只是在原有架构上小改提频,但性价比仍然竞争力十足。对于经历过第一代锐龙处理器的玩家来说,相比价格高昂,却没有过多实际优势可言的X470主板,前段时间已经在台北电脑展公开展示过的B450系列显然更加值得期待。经过了两个月的等待,我们终于拿到了来自华硕的这款ROG STRIX B450-F GAMING,来一起看看它有哪些变化吧。

    包装风格延续了华硕ROG STRIX系列的一贯风格,硕大的彩色“败家之眼”显示着它的家族血统。

    ATX规格大板拥有着足够的空间容纳更强的扩展接口。灰黑配色的设计与华硕的优秀做工处处透着高端产品特有的精致和细腻。当然作为一款B450芯片组的主板产品,它的售价预计也将在千元左右,并不会太过“高贵”。

    AM4接口可以支持市面上所有的第一代、第二代锐龙处理器以及锐龙APU产品,AMD也承诺将在近几代产品沿用这一接口。

    8相数字供电覆盖了形状科技感十足的散热片,保证全系列AM4CPU的稳定运行毫无压力,甚至可以在散热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超频。

    配备四个DIMM内存插槽,最高支持双通道64GB的DDR4 3200MHz内存。

    三个PCI-E插槽从内到外依次最高支持PCI-E X16、X8和X4速度。虽然不支持SLI,但如果你使用AMD显卡,那么CrossFireX还是可以完美支持的。当然为了在使用“重量级显卡”时不会因为重力造成损坏,华硕对其中两个插槽进行了专门加固。

    一体化I/O面板已经成为了华硕ROG系列主板的标准配置,不仅为装机便捷性有很大的帮助,也进一步减少了进灰的可能。

    接口部分相当丰富,包括两枚USB3.1 Gen2(其中一个为Type-C形态),四个USB3.1 Gen1接口以及两个USB2.0接口。由于支持APU处理器,所以还配备了一个DP以及一个HDMI2.0视频输出接口。RJ45网络接口达到千兆级别。音频部分除了常规的五个3.5mm接口,还专门为高品质的声卡准备了一个光纤输出接口用于音箱等外接设备。传统的PS2键鼠接口也得到了保留,用于一些老旧键鼠的接驳。

    内置扩展方面,标准的6个SATA3.0 6Gbps接口可以提供大容量的机械和固态硬盘的扩展能力。同时还准备了两个M.2高性能固态硬盘扩展位置,可以轻松扩展PCI-E NVME固态硬盘。

    声卡方面使用了ROG系列常用的SupremeFX音频方案,使用S1220A独立音频解码芯片并拥有双运放单元,支持阻抗检测以及最高600欧姆的高阻抗耳机。整体性能可以媲美主流游戏声卡。

简单易用的图形化BIOS界面


    华硕的图形化BIOS一直是华硕主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B450-F自然也是搭载了ASUS UEFI BIOS的一款产品。

    概要界面集中了系统的主要信息,包括处理器、内存的状态以及BIOS版本。

    作为B450主板,对超频的支持也十分到位,在AI Tweaker中拥有非常丰富的CPU和内存超频选项。最新版本的BIOS中还加入了手动电压调节选项。

    高级选项卡里集中了一些日常较少使用到的设置选项,RAID选项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监控部分包括温度和风扇转速、电压信息等所有传感器信息。

    BIOS升级工具可以在“工具”选项卡里找到。

    华硕主板都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本地磁盘进行BIOS的升级,非常简单易用。

特色软件


    华硕丰富的内置软件也是很多人喜爱它的原因之一,通过这些软件可以实现很多其它主板上不支持或者不够强大的功能。

  华硕的AURA SYNC神光同步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最强大的灯光控制协议,拥有众多的合作厂商和支持的产品。它有着强大的灯光联动调配功能,使所有的灯光设备进行有序变幻,对灯光的控制可以细化到每一刻灯珠。为玩家营造出炫酷的灯光效果,实现针对不同用户群的个性化定制。

  华硕B450-F在I/O装甲上布置了一枚支持AURA神光同步的“败家之眼”信仰灯,除此之外还配备了RGB外接灯带接口,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灯光设置。

  第四代GameFirst配合采用了LANGUARD的Intel I219-V千兆网卡,不仅稳定性出众,而且可以在占用更少资源的情况下与CPU、芯片组更好地协同完成网络优化,以带来更快更爽的游戏体验。经由GameFirst IV,我们还能对当前的网络(有线网络及WiFi)情况进行监控分析。

    声波雷达技术也在这款主板上得到了延续。除了基于SupremeFX 声卡,提供媲美独立声卡的音质。玩家还可以使用 Sonic Radar III 软件,能够通过声音来对敌人进行方向指示,再搭配 Sonic Studio III 智能音效管理软件,提供优质的游戏音频体验。

总结


    作为一款千元级别的主板,ROG STRIX B450-F拥有着远超同级别产品的做工以及周边配置。一体化I/O面板、高品质声卡、AURA灯光支持都彰显了作为STRIX ROG产品的高贵血统。相对于Intel平台B系列主板不适合高端CPU的尴尬而言,B450芯片组的规格以及对超频的支持都让这样一款价格远低于X470主板的“高配版B450”拥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是第二代锐龙处理器的一个很理想的搭档。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