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容易被噪音打扰?购买扫地机之前你需要了解这两点

  时值盛夏,外面的温度走在路上都觉得是种煎熬,尤其是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几乎感觉整个人都快被融化了,而这种季节是最适合中午在家休息睡午觉的,养足精神等温度不那么高,下午不管是工作还是干其他事情都能够保持足够的精神,而且小兵睡觉的时候是最不喜欢被人打扰的,尤其是午睡的时候睡觉较浅,被中途吵醒之后其实睡眠质量是不怎么高的,像最近就有听到朋友抱怨说家里的扫地机器人噪音太大,导致他好几次睡觉的时候都被吵醒,弄得他整个下午精神都不佳。

  难道每一部扫地机器人都是这样的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小兵来科普一下,现阶段的扫地机器人在控制噪音方面,主要通过两种手段。

大吸力电机

  【电机性能】

  在控制噪音上,电机的性能是最本质的原因,只有从源头控制好才是正途,看过小兵科普的应该都知道市面上主流的电机分为有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有刷电机虽然发展的历史比较久,但是因为自身结构天生就有缺陷,因此无论如何完善原有的缺点一直难以避免,其中以碳刷磨损的问题尤为严重,而碳刷摩擦导致的另一个缺点,就是产生的噪音也相当的大,用户使用觉得噪音过大的扫地机器人,大部分采用的都是这种有刷电机。

  而无刷电机就是进行了结构的优化,改善了碳刷磨损的缺点,除了在转速上有了显著的提高外,噪音也得到了明显的降低,因此在挑选扫地机器人的时候,不管是从实际清扫效果考虑,还是为了使用的时候产生的噪音较小,小兵觉得还是使用配置了无刷电机的扫地机器人比较好。

APP

  【软件模式】

  除了在电机的根源上降低噪音,现在的品牌也有通过软件模式来控制扫地机器人的噪音的,大家都知道转速越快产生的噪音就会越大,而一般扫地机器人为了保持非常好的的清扫效果都会维持较高的转速,其实转速上稍微的下降对于清扫效果的降低不会特别明显,因此像浦桑尼克的LDS M6扫地机器人的控制App上就配置有三档变频调节吸力的模式,通过三个变速档位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调整,最低档位下能够大幅度的降低噪音的产生,也能够保持足够的清洁效率。

  小兵觉得现在较智能的扫地机器人都会添加预约清扫的功能,不喜欢被打扰的同学可以设置扫地机器人在没人的时候清扫,如果一直有人的话,那购买扫地机器人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两个条件来参考一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