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巴别塔”上刻下中国印记 讯飞翻译机2.0成民族骄傲

  世界上目前可知上千种语言,它们体系庞大,富于变化。而且语言之间的隔阂确实是长久以来人们沟通桥梁难以构建的主要原因。

  7月21日,讯飞翻译机2.0品鉴会在蜀都举办,一款基于讯飞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让你畅聊世界的掌上翻译机,讯飞翻译机让人们重新看到“巴别塔”的希望。

  翟总与媒体朋友的现场交流

  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讯飞翻译机2.0版以翻译准确性以及稳定性著称。这款新品支持34种语言即时互译,讯飞翻译机比较突出的特点是它所包含的翻译除了有众出游目的地的语种,小众旅游目的地语言如阿拉伯语、泰语、挪威语等语种也包括在内。此外,讯飞翻译机2.0版还新增和升级了拍照翻译、离线翻译、全球上网等功能,为用户打造了一款真正实用的翻译机产品。

  更让用户感到惊喜的是,在7月21日成都讯飞翻译机2.0品鉴会上,除了各种外语层出不穷,方言也是络绎不绝。据悉,讯飞翻译机2.0目前已经实现对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四地的地方方言以及带方言的非标准普通话来实现与英文的即时翻译,这项独有的功能使得讯飞翻译机在国内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翟总现场演讲

  在品鉴会现场,翟吉博翟总表示,讯飞翻译机重新定义了A.I.翻译的标准,并且实现了“听得清、听得懂、译的准、发音美”的产品目标。讯飞翻译机独有的INMT中英和中俄离线翻译、多种联网方式和全球上网功能主要克服的问题是,消费者在出游时可能面对的信号差、连网环境不稳定的场景,此时讯飞翻译机不会受到网络环境的影响。

  科大讯飞定义A.I翻译四大标准

  众所周知,全球首款具备离线翻译功能的是“晓译”翻译机。而现在目前亮相品鉴会上的讯飞翻译机2.0,是科大讯飞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译机产品。讯飞翻译机2.0不仅搭载了基于计算统计模式识别的语音翻译技术与深度网络神经语言模型,且通过A.I.赋能,使讯飞翻译机从规则机器翻译进阶到了具备A.I.能力、能够深度学习的神经机器翻译。在世界上能够最早将机器神经和人工神经网络应用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公司只有两家,一个是谷歌,另一个则是诞生讯飞翻译机的科大讯飞。

   讯飞翻译机2.0

  人类对于“巴别塔”的梦想一直都在,语言之间的障碍也从未完全摒除。但是科技发展到今天,讯飞翻译机的诞生使得人们沟通的成本在不断降低,讯飞翻译机不仅可以实现34种语言的互译,同时具备神经网络语言学习能力、翻译水准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水平。由此可见,讯飞翻译机的未来发展,不仅局限于解决不同语言之间的日常沟通,还将朝着翻译专业化的领域深入发展。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