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经典传承 华硕ROG STRIX B360-G GAMING主板评测

    曾几何时,在我们的记忆中,华硕高端的B系列主板都伴随着耀眼的红黑配色。笔者也曾经为朋友推荐过颜值过人的B150M PRO GAMING。经过战略调整,PRO GAMING系列虽然已经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喜爱之前“烈焰红唇”外观设计的朋友却并不会缺少合适的选择,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ROG STRIX B360-G GAMING。

    B360-G采用M-ATX规格,红黑配色传承了ROG多年来的标志性设计,搭配印有玩家国度中英文文字的PCB,拥有非常强的辨识度。笔者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非常具有侵略性的设计。

    I/O挡板和散热片都采用了非常具有科技感的造型设计,与其它ROG STRIX系列主板不同,B360-G没有使用AURA灯光来点缀。给不喜欢光污染的玩家提供了一个可能的选择。6相数字供电也是这个价位B360主板的最强配置。

    足够的供电可以保证全系列的LGA1151接口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稳定运行,当然作为一款B360主板,并不支持CPU超频。

    配备了四枚DIMM内存插槽,最高支持双通道64GB的DDR4-2666MHz内存。并且支持XMP技术。

    为显卡准备了两个PCI-E X16长度的接口,其中X16规格的一个进行了专门加固,避免显卡过重对主板造成损害,第二个PCI-EX16插槽最大可支持到X4规格。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两个PCI-E X1接口用于网卡声卡的扩展。

    作为一款ROG STRIX系列的主板 SupremeFX声卡作为标配是绝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1220A音频芯片的实力可以达到千元级的入门独立声卡水平。自动阻抗识别、声波雷达等技术都可以在这款主板上找到。

    预装一体式I/O护板,不仅免去了玩家装机的烦恼,也减少了进灰的可能性。接口方面共配备了两个USB2.0接口,两个USB3.1 Gen2以及两个USB3.1 Gen1接口。视频接口方面配备了一个DVI接口以及一个HDMI接口,另外PS2鼠标接口也得到了保留。RJ45网络接口也达到了千兆规格,局域网高速传输无压力。SupremeFX声卡则配备了丰富的音频接口,甚至还预留了一个光纤接口用于HiFi传输。

    PCH面板上当然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败家之眼了。

    B360芯片组真身

华硕 UEFI BIOS Utility界面


    华硕主板对于老玩家来说除了扎实的做工和品质之外,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非常易用的图形化BIOS界面,这也是华硕主板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B360-G搭载了最新的ASUS UEFI BIOS Utility图形化BIOS界面。在Easy Mode界面可以查看目前系统运行状态,包括CPU、内存、风扇、硬盘引导等信息。

    按下F7进入专业模式,可以在收藏夹中查看调节常用选项。右侧可以随时查看CPU、内存和电压信息。


    概要部分显示详细的系统信息。

    AI Tweaker页面集中了所有的超频相关选项,条例清晰内容丰富,对超频玩家来说十分方便快捷。

    一些日常比较少用到的选项集中在“高级”选项卡中。

    监控页面集中了所有的传感器信息。

    启动页面集中了磁盘启动的相关设置。

    工具页面

    华硕主板可以通过FAT32格式的移动介质或者有线网络连接进行BIOS的升级,十分方便快捷。

总结


    华硕 ROG  STRIX B360-G GAMING主板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只是张扬的外观,华硕一贯的优秀做工和ROG STRIX系列扎实的细节品质都意味着这样一款不足千元的B360主板将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