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问答:选择无线鼠标应该注意那些细节?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无线设备越来越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而鼠标也是首当其冲被换成无线设备的产品之一,但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无线鼠标呢?我们来一起聊一聊。

    最直接的需要解决的原因我觉得应该是作为消费者的你,对于无线鼠标有什么样的使用要求,是只用来办公,还是只用来游戏?还是办公游戏兼得?这对于选购一款无线鼠标来讲至关重要,使用需求的不同对于选购鼠标来讲是一个必须弄清楚的问题,如果你只需要无线鼠标来办公使用,那么选择余地将会非常大,多数的无线鼠标都可以纳入考虑范围,但如果你想使用无线鼠标进行游戏体验,那么你可能就要考虑的更多一些了。

    如果你使用环境是简单的办公环境,那么市面上多数的无线鼠标你都可以考虑一下,不过要注意选择抗干扰能力强的,毕竟在办公室这种环境中,无线信号总是十分混乱,在这方面我推荐你选择大厂产品,有保修、性能稳定而且还可以享受到“黑科技”带来的便利。

    如果你不光在办公环境下使用无线鼠标,还想在游戏环境下使用,那么我建议你考虑下无线游戏鼠标或者无线双模鼠标,游戏对于鼠标的要求要远高于办公使用,无线游戏鼠标或双模鼠标就可以很好的满足游戏的需求,在保证稳定的连接的同时降低鼠标延迟率、提供更加精准舒适的使用体验、给予玩家可调DPI、可自定义按键、甚至于可调配重等更多功能。

    不仅要考虑使用环境的不同,也要考虑电脑设备接口是否充足,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一个macOS用户,那么你的最优选择应该是一只蓝牙鼠标,以避免普通无线鼠标的接收器占用一个USB接口或需要使用USB Hub。当然,如果你是打算跨平台使用或者是使用纯Windows电脑,你可以考虑使用普通无线鼠标或者是双模无线鼠标——蓝牙和接收器可同时使用的那种。

    以上就是对于无线鼠标选购的建议,希望能对在纠结怎么选择鼠标的你有些帮助。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