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移动存储设备的未来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评测

    一直以来,移动硬盘的市场被大容量的 HDD 占据,凭借着越来越低的成本和技术门槛,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品牌都推出了基于 HDD 的移动硬盘。但是,随着消费者对硬盘速度、数据安全性、硬盘体积要求的不断严苛,传统的 HDD 移动硬盘已经很难满足这部分有进一步要求的消费者。于是移动固态硬盘横空出世,凭借着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和更快的传输速度受到了更多用户的欢迎。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也是在这一背景之下推出的产品,不同于三星 T5 和西部数据 My Passport SSD 的方正设计,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设计更为圆润,而且引入了三防特性。

外观-银行卡般大小,IP55 级三防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包装设计延续了闪迪一直以来的红黑配色,正面清晰地印刷着一些基本产品信息。闪迪提供了 250GB、500GB、1TB 和 2TB 四种容量给消费者选择。

    产品整体采用了橡胶材质包裹,四周的手感非常柔软,正面采用了塑料面板,右上角的镂空设计方便用户使用挂件携带或装饰,对于需要在户外使用移动硬盘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相比正面,产品背面的设计略有一些敷衍,与边框浑然一体的一整块橡胶材质,产品信息和认证标识印刷在产品下方。这款移动硬盘支持 IP55 级的三防,具备一定的防水防尘防冲击性能。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体积非常小巧,仅与标准的信用卡尺寸相当,在 2.5 英寸机械硬盘的裸盘面前更是小巧伊人,更不必提 2.5 英寸移动硬盘。

    接口方面,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配备了一个 USB Type-C 接口,其基于用 USB 3.0 接口传输数据。

    随机附带了一根 10cm 的 USB Type-C 数据线,并提供了 USB Type-C 转 USB Type-A 的转接头,让硬盘可以兼容更多的硬件设备。

性能-顺序读写超 500MB/S,4K 性能非常亮眼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基于 SATA3 协议,传输速度是 USB 3.0 标准。

    在 CrystalDiskMark 中,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取得了 562.6MB/s 的读取速度和 518.7MB/S 的写入速度,4K 性能同样非常抢眼。

    在单纯测试顺序读写的 ATTO 中,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取得了 534.5MB/S 的写入速度和 562.4MB/S 的读取速度,性能表现非常出色。

    在 TxBENCH 的测试中,闪迪极速移动硬盘同样有着非常强大的性能表现。

总结-专业用户移动硬盘首选,699 元物超所值

    受制于机械硬盘的性能,传统的移动硬盘在传输大量的零碎的文件时速度普遍非常慢,即便移动硬盘的性能能够完整地发挥出来,也很难超过 150MB/S。而固态硬盘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凭借着成倍的顺序读写性能以及完全不可对比的 4K 性能表现,移动固态硬盘将会是更多专业人士的首选外置存储设备。

    闪迪极速移动固态硬盘除了拥有强大的性能表现外,还有着更小的体积,结合 IP55 的三防性能,特别适合户外摄影师、旅行爱好者等人群购买使用。699 元的价格可以说是性价比十足了。■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