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联想小新M7268W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家用报告

自从孩儿们上了学,咱们家长们的神经就没一天放松过。每天孩子们还没放学,家长们手机上的微信作业通知群就开始蠢蠢欲动了……唉,一边怕耽误自己工作,一边怕耽误孩子作业的家长们不得已在工作之余频繁偷阅微信,生怕错过孩子们的作业,耽误娃们的学习。

瞧瞧吧~!这是我家娃的班级通知群!这哪儿是他上学啊,明明是我上学,各种打印、复印作业几乎成了日常工作。于是被逼无奈的我只能寻求一台打印机解救水深火热的我。

网上研究了许久,京东苏宁选了半天,真是十分纠结……喷墨打印机据说对孩子健康有影响,直接让我pass掉,剩下的激光打印机依然品牌繁多,于是我列出了我的购买需求,以便确认选购哪台激光打印机:

•家里空间紧张,打印机体积一定小巧,不占地方

•打印内容主要是孩子作业,辅助我俩办公

•最好手机直接打印,用电脑打印实在太麻烦

•黑白打印即可,同价位彩色更加

•孩子卷子可能要求重做,要是能复印那就完美了

•孩子经常画画,要是能扫描就能保存他的画作了

•更换耗材方便低廉些

……

确认了购买需求,最终通过精挑细选,我选择了联想小新M7268W激光多功能一体机。

•体积十分小巧,据说才可乐高度,而且外观精美可爱;

•多功能,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满足我全部需求;

•虽是黑白打印,但基本满足日常需求;

•鼓粉分离,后期耗材超值;

•最最关键是可以手机微信直接打印!!!

【开箱】

快递到了之后,我立马开箱!

联想小新的装箱配件十分简单,只有打印机、电源线、数据线、说明书&质保资料。

说明书里的快速安装指南非常实用,图示方法可以帮我快速安装配置。

 

【外观】

联想小新的外观非常精美,设计简洁大方,时尚范十足,复印扫描集成的设计十分给力。

打印机尺寸上,别看外包装箱子不小,但联想小新却十分精巧,以一个快递文件袋做对比,就能明显看出,其高度仅为13cm,真的相当于一听可乐高度。

【装入纸张】

小新背后隐藏的送纸托盒,三折的设计还真巧妙,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很好的防尘。

超短的L型纸道配合双离合送纸,可以完美解决头疼的卡纸问题,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卡纸现象,点个赞。而鼓粉分离的耗材设计,可以按需更换墨粉盒,而且价格低廉,官方购买墨盒的话,合算下来每页也不到1毛。

 

【打印配置页】

开机后,快速连按3次电源键,即可自动打印配置页。

打印配置页十分重要!!!里面有如何让打印机加入wifi网络,如果将手机连接打印机的详细操作流程。包括苹果手机连接需要的打印机热点名称和密码,以及安卓手机连接需要的二维码!

 

【下载小新打印APP】

电脑、手机、ipad都能连接小新打印机,对于追求便捷的家长们,手机显然是第一首选。扫描配置页右上角的二维码,就能方便下载小新打印。

 

【手机连接打印机】

小新打印机的手机连接分为苹果版和安卓版。

安卓版的非常简单,只要扫描配置页下方的二维码即可,非常简便。

不过苹果手机却相对复杂一些……希望厂商能尽快优化苹果版。

首先要在打印出的配置页中找到打印机热点和密码,因为苹果手机需要切换到打印机的wifi环境才能使用。

第一步:打开手机设置功能,选择无限局域网。

第二步:参照打印配置页中打印热点的名称,找到Lenovo_开头的网络后点击。

第三步:参照打印配置页中打印热点的密码,输入密码后点击加入。

第四步:等待手机加入打印机网络环境即可。


 

【app界面】

打开小新打印app,手机与打印机自动连接成功后,即可以进入使用模式。

小新打印的功能分为打印、复印、扫描和设置。

 


【微信文件打印】

购买小新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其简单的手机打印功能,而其微信打印更是方便快捷!

众所周知,孩子的作业基本都是发到微信中,所以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微信打印word文件的具体使用方法:

第1步,在微信中打开需要打印的word文件,并点击右上角的…。

第2步,点击用其他应用打开。

第3步,选择拷贝到小新打印机后,会自动在小新打印app中打开要打印的文件。(提示:之后还可以在打印功能下的office打印中找回此文件。)

第4步,如果不需要改变打印设置,只需点击打印按钮即可完成打印。

联想小新打印机支持微信中的txt、pdf、office类常用文件的打印。

上图是微信打印pdf文件的具体使用方法,与微信打印word文件方法一致(提示:之后还可以在打印功能下的pdf打印中找回此文件。)

微信打印Txt文件的流程也同样操作便可。

免去了文件要先拷贝到电脑,再连接电脑打印的麻烦,联想小新的微信打印操作流程,确实比电脑上操作节约了不少时间,赞一个!

同时,每分钟22页的打印速度也非常快,也节约了不少打印时间,尤其在打印很多页数的时候能明显看出效率。

另外,打印出来纸张的顺序是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而不像以往打印机那样打印出来的是倒序,需要从新整理打印页的顺序,这对于家长们来说真是好幸福啊,要知道老师发的打印内容几乎都没有页数显示,弄乱了顺序真的会哭死。

 

【支持双面打印】

不得不说,联想小新的双面打印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对于孩子作业。老师会经常要求将打印内容贴入书中,如果是单页打印,可想而知,书会变得多厚……此时双面打印的功能成为了非常好的选择!除此之外,打印孩子试卷更是得心应手!

操作方法正如上图右侧6图所示:

第1步,打开需要双面打印的多页文件

第2步,不要点击打印,而是点击更多设置

第3步,找到手动双面打印选项,选是

第4步,等待打印完成所有偶数页,直到打印机电源键灯闪烁(注意,此时不要拿动打印纸,以免乱序)

第5步,取出所有送纸盒中剩余的白纸

第6步,将已经打印好直接向上翻起,放入打印机即可(此时手机app会有动画提示,如下图所示)

第7步,按一下电源键,开始打印剩余的奇数页

第8步,等待打印完成所有页即可。


【图片打印】

除了主要的微信打印和双面打印功能,还有常用的图片打印功能,不过可惜联想小新M7268W是黑白打印,虽然满足了打印作业的要求,但没有彩色打印多少有些遗憾,但鉴于对性价比的追求,联想小新还是非常好的选择。

操作流程请看上图,在打印功能下,选择图片打印即可。

激光打印后的图片精细度相当不错,但唯一的问题是:在app中选打印照片时,打开照片的顺序是从旧到新,使用十分不便,希望厂商能尽早优化app功能,改为从新到旧选择照片。

 

【证件打印】

联想小新支持各类证件的打印,满足了家庭各类需求,总算不用到处找图片社了。

 

【复印】

联想小新支持普通复印、身份证双面复印。

复印速度上一般,毕竟不是专业复印机,但功能上已经基本满足家用复印的所有需求了。

上图是复印效果参考。

小新的复印支持A4、A5、B5常用学生纸张,并支持300*300dpi和600*600dpi的分辨率,以及普通纸、再生纸、厚纸、薄纸、标签纸的复印,便于孩子小制作等手工学具的复印。

(提示:点击电源键上方的开始键便可复印,如果长按开始键3秒以上,可以连续复印5张,长按电源键1秒以上,可以取消本次复印。)


【扫描】

扫描功能是家长们的另一福利,孩子的试卷、错题、画作……总算可以留存电子档了。

把需要扫描的文件放入扫描玻璃板上即可,打开小新打印app,选择分辨率,点击打印即可,十分便捷。

比较好的一点是,联想小新扫描完的文件,可以直接分享到微信或者qq、邮箱中。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扫描分辨率可选100*100dpi、200*200dpi、300*300dpi、600*600dp、1200*1200dpi的分辨率,上图是不同分辨率下的扫描效果对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调整分辨率大小,当然分辨率越高文件大小越大。


【总结】

各项功能使用后的完整体验是:

联想小新M7268W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是咱们家长打印孩子们作业的减负绝招!

外观——

造型和尺寸秒杀其他打印机,小巧不占地

功能优点——

微信打印、双面打印功能非常赞!对于家长们相当实用;

方便快捷,支持手机、Ipad及电脑操作!

激光打印效果精细,虽然是黑白打印,但基本满足家长需求;

复印扫描的一体式功能设计实用方便。

证件打印和复印比较方便实用

功能缺点——

App中选打印照片的顺序是从旧到新,使用不便;

苹果手机wifi连接打印机的操作,比安卓手机扫码即用的操作要麻烦很多。

价格——

激光打印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后期耗材费用比较满意,约合1毛一张。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