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与“生活方式” 三星电视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韩联社7月22日报道,三星电子电视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向着“大”与“生活方式”两个方向。电视作为此前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家电,承载着休闲娱乐与新闻获取的重要作用,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获取新闻以及休闲娱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电视似乎在家电中的地位也不再那么重要。而三星对于其电视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着其独特的思考。

  一天24小时,电视的日常使用时间只有约4小时左右,剩余的时间都是被闲置的。三星电子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开发适合人们生活方式的电视,而这一方向上的作品正是三星的“The Frame”。三星表示,“The Frame”是一个24小时可用的电视,在您不观看电视内容时,“The Frame”将以4K HDR的的高品质画质展示艺术作品,或是绘画、或是相片,它将为电视创造出全新的价值,让电视也可以是一种“LifeStyle”(生活方式)。

  ▲ 三星The Frame(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三星电视的另一个发展方向是大。此前50英寸的电视就被视为是大型电视,而现在50英寸的电视则被视作是平均尺寸,电视屏幕也亦如手机屏幕一般,在向越来越大的方向发展。三星预测在今年年底,60英寸的电视销量将超过50英寸的产品。其次三星还表示,面对大型电视市场,三星将推出QLED和MicroLED技术同步推进的战略,与LG力推OLED面板技术的电视不同,三星希望通过技术的革新带来更多实用体验上的提升。

  ▲ 三星QLED电视(图片来自网络)

  目前市面上的QLED电视,是采用量子点薄膜技术,提升了传统LCD电视的亮度和黑场效果,并且对于色域方面同样也有很大提升。


  ▲ 三星The Wall(图片来自网络)

  而MicroLED则是通过将传统的OLED屏幕面板微缩到100微米以下的程度,之后再将这些微型LED转移到驱动电路和玻璃基板上,从而实现各种尺寸的MicroLED屏幕。由于MicroLED屏幕有用微米级的像素间距,使得它的分辨率、亮度、对比度、功耗方面等参数都十分优秀,并且寿命方面也比OLED屏幕更长。

  三星在今年的1月份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CES)上也向我们展示了被称为“The Wall”的一款146英寸的MicroLED电视。并且三星方面还表示,明年将在韩国推出首个MicroLED电视品牌——The Wall Luxury。三星希望扩大这种高端产品的目标人群,将其推广到酒店、博物馆和体育场馆之外的平民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