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问答:双路显卡指什么,对性能提升有多大?

    组双显卡源自AMD和NVIDIA两个显卡芯片厂商推出的多卡并联技术,AMD称这种技术为Crossfire(交火),NVIDIA称自己的技术为SLI(速力)。多卡并联技术其实不难理解,就是让多块显卡协同工作,共同执行渲染计算任务,进而获得远超单块显卡的性能。这种方式被很多DIY爱好者称之为最高性价比的显卡性能解决方案。但要实现多卡并联技术一般来说需要主板芯片组、显示芯片以及驱动程序三者的支持。

AMD-Crossfire(交火)

1.CrossFire(交火)又名ATi Multi VPU,中文名:交叉火力;指在Super Tiling模式下两块或两块以上显卡协同工作。

2.Multi VPU可将屏幕显示划分成多个方形区域,两块显卡交替负责自己的区域渲染。

3.这一过程中,一块显卡会设为主卡,另一块则为从卡,两块显卡都通过接口最终与显示器相连。

4.接口或互联设备需同时与两块显卡的DVI接口相接。这一方式十分有利于负载均衡,至少从理论上看一帧画面的渲染速度会达到以往的两倍之多。不过这只是理论值,实现表现会有差别。

NVIDIA-SLI(速力)

1.显卡芯片厂商英伟达的多卡并联技术命名为SLI,原理为在一块支持双PCI Express X 16主板上,通过一种特殊的接口连接方式,同时将两块同芯片同频率的显卡连接在一起,以提高PC的显卡性能。

2.SLI技术理论上可以把图形处理能力提升一倍,但在某些不支持SLI的游戏面前,性能几乎没有提升。

3.随着驱动程序的不断完善,多卡并联技术实用性也在逐渐提升,很多对性能要求高的游戏或者程序往往都支持SLI。

对性能的提升:

    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理论上图形处理能力可以提升2倍,但多卡互联技术实现1+1=2只存在于理论中,一般而言是1+1<2的。

    实际使用中,多卡互联后性能比单显卡强,但是达不到2倍的效果,根据所组显卡的型号、频率、芯片不同,以及优化设置的不同设置性能提升会有所不同,实际提升效果还需要专业的测试软件测试,并不能一概而论。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