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如何用Gboard在手机上输入摩斯电码?

提问:

    如何用Gboard在手机上输入摩斯电码(Morse Code)?

回答:

    今年5月份,通过和摩斯电码无障碍化专家Tania Finlayson的合作,谷歌在自家输入法软件Gboard的beta版中加入了摩斯电码功能。摩斯电码输入法不仅能让人们体验并学习一门技能,更能给正常活动能力衰退者提供更方便的输入方式。目前该功能已来到了正式版的Gboard上,安卓和iOS用户都可以体验。谷歌还打算在未来推出摩斯电码学习工具。下面是开启Gboard的摩斯电码模式的方法。

    首先确保手机上安装了最新版、可正常使用的谷歌Gboard(使用输入法时不用联网),并将系统默认输入法设为Gboard。然后点击输入界面调出输入法,再点击上部最左边的箭头。这时箭头的这一行会显示出新的选项,点击最右边的三个点。

    然后点击下方的设置,调出设置界面。在设置界面中点击语言这一栏,再点击“英语(美国)”。

    在新界面中向右滑到头,找到“摩斯电码”,并点击。这时就激活了摩斯电码模式,摩斯电码相关设置也会被显示在下方。

    再次进入输入界面准备打字,这时Gboard语言依旧是“英语(美国)”,只需点击左下方的地球图标就能切换到摩斯电码。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