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狗机器人营销副总裁汤晨勇、技术副总裁袁健专访

       7月5日,2018零一科技节在深圳开幕,会上,国内初创公司小狗机器人(英文名称 Puppy)发布了两款新品。第一款产品是管家机器人Puppy Bingo,这款机器人拥有一款屏幕,能显示25种表情,可以对用户的体温、血压、血氧、胎心等健康指数进行监测、记录与管理。第二款产品是小狗机器人面向封闭社区推出的无人驾驶通勤车Puppy Auto,目的是解决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

       在会后,笔者有幸对小狗机器人营销副总裁——汤晨勇、技术副总裁——袁健进行了专访。

       提问:我想问一下,小狗机器人在如今的人工智能整体行业里边给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

       汤晨勇:其实定位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我们讲的很明确,小狗机器人的使命是基于空间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解决智能化的需要,包括智慧家庭、智慧商业、智慧社区、智慧酒店,还有智慧办公,我们基于这五大场景做AI交互,有可能是场景,有可能是交互。这里面既包含消费,也包含智慧社区、无人车,就是定位社区的行业级解决产品,包括智慧商业、智慧办公、智慧酒店,我们其实是基于空间解决方案的启动者,这是我们对于自己的定位。

       提问:咱们会不会对行业级市场或消费级市场有一些侧重?

      汤晨勇:我们现阶段是选择一些用户的痛点进行侧重,当然有很多的机会,但我们会选择一些特别适合进入整体解决方案的机会,去做一个市场的安排。举个例子,比如像今天发布的这个Puppy机器人,你们可以单独去购买,但同时也可以介入到我们的解决方案里,比如跟社区,你可以通过Puppy去叫专车,甚至可以通过它去叫外卖,可以打包进入统一的解决方案,进入到整个社区,整个小区里。所以我们的产品第一个是要解决用户的需求。第二,能否切入整个方案里。如果一定要单独去分是消费级或行业级的,我们其实不是这么区分的,我们还是基于场景本身去提供解决方案。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