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用轻松的方式去旅行 EOS 800D镜头里日本的美妙夏天

      旅行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放空脑袋,出走片刻。每去到一个新的地方,瞳孔就好像放大了似的,想把眼前所看到的景物全都塞满自己的脑袋。不过,我认为光用眼睛看是远远不够的,还得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所见过的世界,这才更让人回味。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对我而言,怎样让自己更轻松地感受整个旅程最为重要。所以,这次我选择用EOS 800D记录下日本美妙的夏天。

EOS 800D,光圈:F3.5 ,快门:1/100s ,感光度:ISO125

    携带EOS 800D的旅行是轻松的。一方面,它小巧可人的外形,仅485g的机身重量,放在包包里基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另一方面,EOS 800D提供了方便自拍翻转屏及触屏等操控,非常适合习惯手机拍摄的普通人使用。此外,它使用的最新款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光学取景下45点全十字对焦和实时取景下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大大超越同类型的单反相机。

EOS 800D单反相机

EOS 800D,光圈:F5.6 ,快门:1/100s ,感光度:ISO400

EOS 800D,光圈:F5.0,快门:1/100s ,感光度:ISO400

    我最喜欢的日本城市是奈良与京都。毕竟文化同源,这里的古朴让我非常的放松。奈良坐落着众多寺庙神社,其中最著名的是东大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祭奉着全日本最大的一尊佛像,寺庙正中有根空心大柱,常有孩子顽皮地钻来钻去。

EOS 800D,光圈:F5.6,快门:1/100s ,感光度:ISO500

    走出寺院,迎面而来的全是可爱的小鹿。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鹿原来并不那么胆小,所谓惊鹿那指的是别处的鹿。奈良这地方,天和地有人的份,也有鹿的份。这里的马路,这里的公园,这里一切都是人和鹿共有的。我兴致勃勃地拿了饼干去喂鹿,结果一下就引来一大群,齐刷刷地把脑袋伸过来讨食。

EOS 800D,光圈:F3.5,快门:1/250s ,感光度:ISO200

    EOS 800D的触屏对焦速度非常快。虽然这是一台单反相机,但大部分情况下我都是直接使用翻转屏进行对焦和快门。因为只要轻轻用手指点一下需要对焦的位置就能拍出让我满意的照片。而且,有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的支持,对焦过程丝毫不拖沓,基本上没出现过拉风箱的情况,真的十分方便。

EOS 800D,光圈:F11,快门:1/200s ,感光度:ISO160

    美妙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冰淇淋呢?单反相机在不少人印象中都是非常大非常沉的,但是这次使用的EOS 800D真是相当小巧,其体型和微单相机比较也丝毫不输。尤其是搭配的EF-S 18-55mm f/4-5.6 IS STM套机头同样非常小巧轻便,所以我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单手握持相机拍照也非常地轻松。

EOS 800D,光圈:F3.5,快门:1/100s ,感光度:ISO250

    京都,古称平安京,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城市的构建完全是仿照咱们盛唐时期的长安,主要的建筑物都是木制的,京都还是日本文化的源点和象征之地。在京都的第一站,我去到了人气最旺的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有非常著名的“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虽然日本文化源于唐朝,但也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和风文化。比如这鸟居,就是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

EOS 800D,光圈:F7.1,快门:1/400s ,感光度:ISO200

   这次携带的EOS 800D小巧方便之外也非常的专业,出色的操控让我快速抓拍到这一瞬间的场景。 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的画质表现也完全让人满意,即便是在昏暗和大光比的环境下也能拍出宽容度很高的好照片。

EOS 800D,光圈:F5.0,快门:1/80s ,感光度:ISO320

    清水寺外的街道二年坂、三年坂是一条非常有特色的街道——各种美食、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纸扇、人偶、筷子都是这里的著名商品,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本来还担心阴沉沉的天气影响游玩的心情,幸好天公作美,转眼间又晴空万里。

EOS 800D,光圈:F3.5,快门:1/500s ,感光度:ISO100

EOS 800D,光圈:F3.5,快门:1/200s ,感光度:ISO100

EOS 800D,光圈:F3.5,快门:1/100s ,感光度:ISO3200

   京都有很多古朴的街道。在这里,时空仿佛是错乱的。这些地方一般都是美食之地,比如这条我叫不上名字的布满传统建筑的街道,现在主要是专攻怀石料理的高级餐馆,当然也有提供其他食物类型的餐馆。虽然街道十分狭窄,但在传统木屋之间与青石板路上行走,也算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天色渐晚,为了获得足够高的快门速度,在拍摄照片时相机感光度已经飙到了ISO 3200,但从实际的拍摄的图片来看,EOS 800D的高感画质相当不错,几乎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

EOS 800D,光圈:F4.0,快门:1/100s ,感光度:ISO1600

    在室内拍摄,EOS 800D同样有着非常好的画质表现。最让我满意的是相机的易用性及功能的全面性,这让普通用户和入门用户也能轻松上手。EOS 800D让拍照如此简单,轻松拍出你想要的旅行大片。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