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苹果营收利器 你绝对想不到是它!

    作为和iPhone7同时发布的一款“其他产品”,Airpods在发布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从不温不火、默默无闻到至今好评如潮的各个阶段,同时期发布的iPhone7沦为降价促销的机型,而Airpods至今销售依旧火爆。

    翻看苹果的财报,你绝对想不到苹果财报中营收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是那一类——并不是iPhone,也不是iPad和Mac,而是“其他产品”,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为36%,环比增幅更高达70%。当然这不光是Airpods一款产品的功劳,在苹果财报产品分类里面,“其他产品”包括了Airpods、Apple Watch、HomePod以及Beats旗下的各种产品。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消息,推动了苹果“其他产品”大幅销售增长的最大原因就是Airpods加入了“其他产品”的销售行列之中,并很快成为“最受欢迎的苹果产品”之一,年营收额可能会达到60亿到70亿美元。对于苹果公司来讲,“其他产品”成为销售新的增长点,在为公司带来巨大收益的同时也将会使公司在财务盈利方面减少对于iPhone的依赖。

    Airpods的爆红也是有其先决条件的,这一前提条件在于:苹果砍掉了iPhone的3.5mm音频接口。

    这一“骚操作”在iPhone7推出的初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用户在抱怨没有办法一边充电一边用有线耳机听音乐了,有的用户抱怨苹果这一改动使得自己很多有线设备全部都成为了摆设……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陆续有厂商发布新款设备同样砍掉了3.5mm音频接口,这一操作也成为了业界的“基本操作”。

    苹果的“无线化”计划其实从收购Beats的同时就已经开始了布局,砍掉3.5mm音频接口只是苹果计划当中必须要走的一步,也是为后续推出无线产品埋下了一个伏笔。不过不得不说的是,砍掉3.5mm音频接口的确使Airpods的销售量大增。

    优秀的用户体验是Airpods在销售中获得成功的关键性因素。

    Airpods与其他蓝牙耳机的不同就在于——它彻底的抛弃了耳机线。相信你在拥挤的地铁里或者是摇晃的公交车上,你是不会考虑使用一款有耳机线的产品的,在这种环境下,耳机线所能为你带来的更多是可能是被挂住风险或者是摩擦衣服所带来的听诊器效应。

    至于是否会在佩戴使用过程中掉下来,拥有Airpods广大网友已经为还在观望的消费者进行了有效的反馈,无论是拼命晃头耳机也没有掉的视频,还是轻轻一转头耳机就无影无踪的投诉反馈,总之这款耳机在使用过程中多数情况下还是会老老实实的呆在你的耳朵里。

    加上和其他苹果产品的快速连接的功能、高性能畅销续航的效果、可充电功能的耳机收纳盒、拿下耳机就自动暂停的设置,种种细节表明,苹果在这一“其他产品”上也下了大功夫,带给用户的绝对是一款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推出的优秀产品。更何况1276元的售价,在苹果产品价格列表中已经是非常亲民了。

    Airpods上市之初的不温不火我想可以完全归咎于苹果自身的问题。

    在Airpods上市的前半年时间里,苹果对于这款产品的出货量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苹果公司也因此并没有把它当成主推产品。同时由于对于生产难度的错误估计以及其他种种原因,Airpods上市之初在网络上舆论反响极低,很少人购买到这款产品并投入使用,这一问题直到后期苹果解决了产能问题才得以逐步解决。

    作为同被归类为“其他产品”Apple Watch则与Airpods的遭遇完全不同,它在上市之初就成为了苹果热推的产品。对于这款手表产品,苹果在2014年正式发布这一款产品之初其实并没有对产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在后期才将其调整成为一款运动类智能产品。不过对于这一款上市四年,外形设计基本没有变化的产品来讲,仅仅依靠着性能硬件的更新就能取得如此高的销量,也属于苹果产品中的“异类”了。

    对比Apple Watch和Airpods这两款产品,对用户来讲他们的定义是不同的。Apple Watch的确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增强了用户使用iPhone的粘性,但这一感觉更像是“锦上添花”体验——有了更好,没有的话也无所谓;但不同的是,Airpods对于用户的意义更像是“雪中送炭”,对于砍掉了3.5mm音频接口的iPhone来讲如果没有Airpods的存在,用户就必须在有线耳机和充电之间作出选择,这往往是让人抓狂的。

    根据外媒报道,今年秋季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将会发布新款Airpods,将会为这款产品新增降噪和防水功能,甚至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对Airpods高端版本配备心率检测模块,丰富苹果支持健康功能的可穿戴产品线。■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