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OPPO产品经理:下一代Find什么时候出现我也不确定

    6月29日,OPPO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阔别四年之久回归的Find系列新产品--OPPO Find X。作为OPPO高端旗舰的Find X这一次也做到了跨越式的升级,从定制的曲面屏幕到升降式双轨潜望结构,Find X几乎每一项都可以拿出来单独说道说道,但同样Find X也让我们产生了许多疑问。在发布会结束后,我们也采访到了OPPO中国大陆市场产品总监李胜和OPPO设计总监范晓宇,两位也回答了一些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也让我们对于Find X有了一个更加具象的了解。

    首先就是关于手机防尘的问题,我们都知道OPPO Find X手机在手机前后摄像头区域采用的是一套全新的可升降式双轨潜望结构,所以在日常的升降过程中是否会积灰,积灰是否会深入进机械结构内部造成原件长期磨损受伤就是一个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

    对于这一点OPPO方面也表示用户大可不必担心,OPPO FInd X经过了非常严密的防尘实验,在实验室里有着超过16个小时的防尘测试,保证了外部结构不会因为灰尘的问题影响使用。另外在手机内部也有防尘结构,保证外部灰尘很难通过升降过程被带入进手机内部影响机械结构的工作。

    这一次Find X在外观方面的一个改变就是采用了曲面屏幕,而且在采访时我们也得知了这块屏幕背后的一些故事。Find X是国内首款采用COP封装工艺的产品,所以我们也在Find X的身上看到了全球最窄的3.4mm下边框,但是和其余三边相比还是略宽一些。这也是因为手机要保证天线的信号强度问题,否则拥有了全球最窄的边框但损失了天线性能的话,确实有些得不偿失。另外这一次的曲面屏幕也是三星独家定制的,OPPO设计总监范晓宇也表示是先有了曲线的设计才有了这块曲面屏,另外在屏幕的贴合工艺上也做了一些极具挑战性的特别工艺,所以看起来也会有些不一样。

    时间进入到2018年,传统的指纹识别在慢慢消失,各种崭新的生物识别技术也逐渐普及在我们的手机产品之中,比如Find X这一次就采用了3D结构光作为手机唯一的生物识别方式,这也是目前国产手机中第一个将其实现量产化上市的产品,而且OPPO也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成为了首个通过3D结构光付款的国产手机产品。

    OPPO中国大陆市场产品总监李胜表示3D结构光对于OPPO来说其实是一个完全全新的领域,由于采用的结构光方案和其他产品不同,所以在产业链方面OPPO可以说是从无到有一点一点建立完善起来的,完成了整个产业链的重新聚合。

    另外在人脸支付方面,OPPO除了与支付宝合作之外也正在与微信进行洽谈,同时未来OPPO也将会进行更多的应用场景功能拓展,将3D结构光相关的场景进行更全面的开发。在安全性方面,Find X的3D结构光会识别人脸上的15000个点,在百万级精度的识别中极大地提升支付安全。

    2016年的MWC展会上,OPPO展示了充电效率更高的SuperVOOC闪充技术,时隔两年之后我们也在Find X上见到了这项技术的正式商用。OPPO通过串联双电芯技术把高电压通过串联分担下来,简单来说就是将3400毫安的电池分成两个1700毫升的电芯,通过电芯的分流让电压稳定下来,最后合在一起功率接近50W。另外就是通过电荷泵降压技术,让电源适配器的放电效率提升至98%左右,使得充电和放电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达到安全、高效的目的。

     再加上整体内部电路设计的问题,也使得SuperVOOC版本的Find X几乎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因为在电路的设计还有电芯处理方面,所以难度方面要比标准版的手机难度更大,导致最后的研发进度也有着较大的差别,所以上市时间会相对晚一些。

    这一次的Find X距离前代Find 7相隔了四年时间之久,而谈到下一代的Find系列产品,OPPO方面也不确定会在什么时间出现,OPPO设计总监范晓宇表示下一代的Find一定要做到自己满意为止,所以我们也就静静地等待吧,毕竟每一次的Find系列新产品都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从Find 5到Find 7再到现在的Find X都是如此。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