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特殊双光圈设计 佳能EF 24-70mm f/2.8L新版设计曝光

    正当其他品牌以至是独立镜厂的24-70mm f/2.8规格标准变焦镜头都内置有防抖的时候,佳能现役的EF 24-70mm f2.8L II USM显然有必要尽快作出更新,其实网上早就已传出过厂方正加紧研发内置IS防抖的EF 24-70mm f/2.8L IS,可惜是一直却迟迟未出现。

    等了又等都未见新镜的原因除了因为加入防抖,另一主要原因应该就是厂方希望追求更高的影像质素,而网上最新就流出了一支新版EF 24-70mm f/2.8L的设计。设计图中并未有说明结构中会采用多少片特殊镜片,反而镜头的光圈叶设计却成功引起人的兴趣,有别于一般镜头的一组光圈设计,镜头却分别有前后两组光圈叶片。据了解,设计的目的除了为保持镜头全段提供恒定光圈,另一作用就是减少远近对焦时的像差,当然双光圈设计按道理亦有利于各光圈值都提供接近纯圆形的光圈开口,有望可进一步提升镜头的散景表现。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