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零一科技节:全球最炫、颜值最高科技盛会

    零一科技总经理陈江山透露,科技节展出的更多是未来的概念性产品。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现代化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科技兴国”的大环境下,全球最炫、颜值最高的零一科技节应运而生———7月5日-8日,首届零一科技节将在深圳价值工厂隆重举行,这是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次与未来对话的盛会。

    “零一科技节将弯道超车超越CES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汇聚了优异资源的零一科技节,展出的更多是未来的概念性产品”,零一科技总经理陈江山日前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称,“作为有中国优异风投机构参与的科技盛会,零一科技节与CES相比更加重要的一大优势,是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方面,这是CES无法比拟的。”

颜值高

    零一科技节产品代表未来趋势

    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中兴事件也在警醒我们,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具有紧迫性。中国企业必须进一步意识到创新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必须尽快把核心技术这个命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此大背景下,历经8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之后,零一科技节作为全球首个以前沿科技为核心的国民科技节已经准备就绪。

    陈江山告诉南都记者,越来越多新鲜、有趣的科技日益受到追求潮流的年轻人的喜爱。如何更好地进行科学普及?可能一场能够让观众参与其中的优异科技节更加直观,也更能引发普通民众的共鸣。

    每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深受消费者欢迎。不过,美国的CES更多是以已经量产、或者是即将进入消费领域的产品为主。

    “零一科技节展出的是以未来的概念性产品为主,我们期望展出的产品能够预期未来科技的走向。零一科技节势必会在更前沿的领域,成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陈江山表示,“作为对标CES的科技盛会,零一科技节会走在科技更前沿,展示最超前的理念、技术和产品,提供行业交流平台。”

    “科技节斥巨资聘请的新加坡设计团队将打造史上颜值最高的科技节。”陈江山介绍道,“零一科技节现场以前沿的科技为核心,并打造以人的生活为主的各种场景。”

    南都记者获悉,目前科技节已经邀请到了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参与,是在人工智能各个细分领域的T O P级企业。还邀请到很多尚处于实验室阶段、未进行产业化的科技创新项目。同时,多家来自国内外的黑科技初创企业也将参展。

    “初创的科技公司投入巨额研发资金必不可少。我们接触到的科技企业最大的瓶颈就是无法快速地进行商业化落地。”陈江山表示。

    “我希望将零一科技节打造成为前沿科技的首发平台。同时,零一科技节的初心实际上是为高科技保驾护航,为美好生活探索更多的前沿科技。”陈江山表示,“未来,零一科技还将着手打造科技媒体、科技智库、风险投资与科技产品领域的新零售业务,致力于成为连接高科技产业上下游的科技服务平台。”

    南都记者获悉,此次科技节预计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医疗、应用与安全、虚拟现实等多个前沿领域。在未来智慧人居体验、居住生活场景创新、社区智能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胆探索,致力于打造展会、电商和媒体无缝融合的创新科技生态基地,以有质感的“黑科技”为入口,推进最新科技成果转化。


智能场景

    全球首个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陈江山透露,这将是全球首个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国民科技节。全场景沉浸式体验能为众多科技企业搭建一个很纯粹的科技环境,去诠释人工智能在各种场景下的应用。

    零一科技节为观众描绘出未来十年后“科技改变生活”的智能场景。走在路上,互动马路会幻影变色,提示周围的行人与车辆;智能路引会指引你走向人流较少的最新节目区;坐下来,长椅背后内墙上的可延展材料会自动产生流动性变化,为你遮蔽阳光;戴上飞行眼镜,感受奇妙而刺激的无人机竞速……

    “这不是传统的产品孤立的展示,零一科技节带来的是未来城市的展现。零一科技节邀约研发机构的产品均是与未来城市理念非常契合的。”陈江山称。

    “‘80后’熟悉的电视剧《霹雳游侠》,超酷的人工智能战车不仅会自动驾驶,还能与主角聊天、开玩笑。目前这类产品逐渐走入现实。国内的智能汽车已经进入路试阶段。”陈江山介绍说,“未来汽车将是一个智能终端,自动驾驶汽车将是未来城市出行的主要模式。我们邀约了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R oadsta,他们的智能汽车能让大众接触到未来无人驾驶的场景。”

    陈江山补充道:“比如用最前沿的黑科技,打造无人的智能场景,里面有无人诊所、无人便利店、无人教室、无人办公、无人驾驶的各种场景。当你置身这样一个极致的环境里,不必有任何动作,就可以亲眼看到、亲身体验到智能科技在围着你、为你忙碌,极大地解放了人类。通过探索、感知、释放、觉醒一整套路径参观体验下来,你对科技的兴趣自然被激发出来了。”

头脑风暴

    探索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之路

    “这几年来,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速度越来越快,能力越来越强。A I时代下,未来科技大门正在向人类慢慢打开,有机会一窥未来的人非常少,大多数人只能在门缝处向内张望。如何在这样一个变革时代下,让最普通的用户能近距离触摸和感受到未来,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A I革命带来的巨大震动。”陈江山称,“我们为普通大众提供一个与未来对话的平台,除了让他们可以体验未来生活以外,同时也把丰富而美好的智能服务推向全世界。”

    本届科技节开幕式上还将举办“零一科技节未来峰会”。演讲嘉宾阵容强大,会议内容丰富且干货十足。

    南都记者获悉,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以中国“智”造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之路。

    同时,人工智能各领域的独角兽企业CEO或联合创始人也将出席未来领袖峰会,针对人工智能的不同应用场景探索未来机遇。同时,观众可以近距离地跟演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