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商汤科技“遇见”MWCS2018 AI+手机加速美好未来

    6月2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移动行业盛会“2018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S)”在上海正式开幕,以“遇见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AI与5G展现全球通信行业蓬勃发展的成果。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也凭借其深度赋能手机行业的影响力亮相大会开幕式。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商汤研究院院长王晓刚与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壳牌中国零售业务总裁陈翠薇等产业思想领袖同台登场,共同围绕“互联社会美好未来”,畅谈数字革命为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商汤研究院院长王晓刚发表演讲

    “人人都献出一点 AI(爱),世界拥有美好未来。”王晓刚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AI的奉献”的演讲。他表示,非常兴奋看到AI已经在包括手机等诸多垂直领域进行落地,但目前来看,AI还是科学家、研究员的专利。通过对深度学习平台、AR平台以及一些工具链的搭建,商汤希望普通的开发者、甚至普通人,都可以利用这些平台去解决他所面临的AI的问题。随着应用领域不断地增多,让更多的人拥有AI能力,把AI当作一个工具去创造更多精彩,把AI的生产力更好地释放出来。

    AI是本届MWCS大会的重头戏,包括全球领先的芯片厂商高通在内的500多家厂商都展示出了各自探索AI+移动通信的成果。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也已经将原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与解决方案带到移动通信行业,与合作伙伴们一起为“互联社会美好未来”全力发电。

    作为高通的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与其共同打造“算法+芯片”,正重新定义智慧终端“大脑”。在高通展台上,应用了商汤科技原创实时视频风格转换、2D脸部解锁以及虚化技术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体验。其中,实时视频风格转换技术备受关注。该技术能够实时将摄像头采集到的普通视频,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处理成特定风格化后的效果视频。为了保证风格化之后的视频色彩更加丰富,细节更加明显,充满层次感与立体感,同时保证转换后视频的实时性和流畅性,需要处理器提供强大的运算能力,对AI算力要求相当高,这也正是凭借商汤科技领先的原创AI算法和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E强劲的处理性能所共同实现的结果。

高通展台展出商汤科技图像风格转换应用 

    商汤科技也是国内率先推出人脸解锁算法并实现落地的AI算法供应商,其原创算法备受合作伙伴认可。高通展台同样展出了2D脸部解锁算法的应用场景。该项算法仅透过单一RGB摄像头撷取图像,由算法检测人脸、活体检测、人脸比对,即能支持复杂场景下的人脸解锁,带给用户方便、快速、轻松、准确的解锁体验;同时,商汤的活体检测技术,能防止图片或视频等非真人人脸的认证攻击,为手机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高通展台展出商汤2D脸部解锁应用

    除高通之外,商汤科技还与包括联发科、OPPO、小米、vivo、华为、魅族、一加等在内的诸多重量级企业达成合作,用AI来为移动通信产业的突破与变革提供“核电”。同时,商汤也在不断突破AI+手机的技术创新边界,推出SenseAR开发者平台、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等领跑全球的原创技术。全新发布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就搭载了商汤原创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这也使其成为全球首款支持3D结构光技术的安卓旗舰手机。而商汤与OPPO联手推出的OPPO ARunit开发者平台,也一跃成为中国首个原创AR开发者平台。

    未来,5G与AI必将成为“连接中国”的枢纽,驱动芯片、手机、软件开发等移动通信产业跑出雷霆之势,驱动互联互通的智慧社会完成蜕变。商汤科技正在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商汤科技将继续秉承使命,加大创新创造力度,与合作伙伴携手探索AI与移动通信产业的深度啮合,让AI技术应用真正帮助人们遇见美好未来。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