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玩家流失!《绝地求生》热度下降

    据数据网站Steam Charts统计,绝地求生近一个月在线玩家数量达到175万,虽然占据Steam平台在线玩家数量首位,但对比其最高在线玩家数量达到峰值323万的一月份,其玩家数量已经出现大幅流失。

    有数据统计,《绝地求生》自去年在悄然走红后,自去年三月一路成长,到今年一月高达323万人,但从二月份开始,玩家在线人数就开始有明显的下滑,到今年五月份,在线游戏人数已跌至217.5万,到最近一个月,玩家在线人数进一步下滑至175万。

    其实《绝地求生》玩家流失的问题总结起来可以分为内外两种原因:

    《绝地求生》本身具有严重的问题:猖獗的外挂和不稳定的服务器。蓝洞对于反外挂工作的不利给玩家带来了非常差的游戏体验,外加前段时间出现的误封事件让玩家集体对《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整体游戏环境有着极大不满,放弃游戏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另一方面,不稳定的服务器也是让玩家恼火的一个主要原因,玩家购买一款游戏之后,还需要缴费购买加速器才能进行游戏体验,这对玩家来讲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而且在休息日或晚上,在线人数高峰期的时候,加速器也有可能无法让玩家流畅的进入游戏,这会让玩家更加恼火。而这两个问题蓝洞长时间没有进行有效的处理,由此引发的玩家不满也是可以理解。

    外在方面,大逃杀模式走红后,竞品游戏陡然增多,其中包括手机游戏在哪,玩家会被其他同类游戏吸引,追求更多更新鲜的刺激,同时这一类型游戏被进一步开发,各种创意层出不穷,脑洞越开越大。

    不过对此,蓝洞在积极应对玩家被分流、在线活跃人数减少等诸多问题,比如近日更新的Sanhok地图以及地图专用内容、专用枪械等,不过这一举措是否能激活玩家的积极性,有待时间来证实。■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