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光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性能孱弱 Switch倒逼游戏厂商转向云游戏

    近日,任天堂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旗下的游戏主机产品Switch销量已超过两千万台。作为一款2017年3月月发售的游戏主机,Switch用了15个月来完成外界对于其第一年销量的预估。不过早在Switch发售前,由于其硬件配置低于竞品产品Xbox One和PS4,外界对其销量普遍不看好。

    不过,随着销量的增多,Switch主机孱弱的性能越发明显,许多游戏厂商的3A级大作由于受到Switch硬件性能限制不得不取消上架计划,已经上架的大作也出现了各种游戏性下降问题。不过Switch却成了独立游戏的天堂,对于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讲,Switch游戏数量较少、可定价格较高的特点是他们所青睐的。

    在第一方、第二方独占游戏尽数放出,Switch缺乏第三方游戏大作上架的这一短板显现的尤为明显,被玩家戏称为“4399”,意思是Switch上尽是些小游戏。

    对于解决这一问题,任天堂方面好像并不像索尼或微软的策略那样推出新的更高性能的主机,而是依赖于游戏厂商对于游戏进行优化,这一策略让第三方游戏厂商很头痛,甚至有些厂商干脆取消了上架Switch的计划,实在是放不下这两千万玩家的厂商,比如Capcom,就只能通过云端来解决这一问题,使游戏从客户端层面摆脱硬件的束缚,提高游戏体验。

    这一方案对于玩家来讲,无需花费高昂的代价去更换全新的设备,就能体验全新的大作游戏,不过这一解决方案会对网络速度有一定要求。

    目前,日本游戏厂商Capcom已于5月24日在Switch上线了云端游戏《生化危机7》,游戏采用租用模式,价格为2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0元)/180天,折合每月租金40元,每日租金1.3元。目前游戏已发行一个月,Capcom方面并没有公布营收情况,不过Capcom方面宣布将会继续在云游戏方面进行探索,在Switch推出更多云端游戏。■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