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让盲人“看见” 零一科技节带你走进另一个“视”界

    如果让你在人来人往的大街闭上双眼,体验失去视力的感觉,你会发现,整个世界仿佛一下子就变得极不安全。嘈杂的人声、汽车马达声,瞬间无比清晰地包围了你,四周都是未知的不安。即使闭眼前你已经知道接下来的几步路平平坦坦,你依然会战战兢兢不敢向前。你也许最多能忍受10秒,但这却是千千万万人的日常。

    在中国,有超过1400万盲人每天就过着这样的生活。

    为了能真实地体验盲人行走时的情绪变化,更好地帮助他们,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推出了共享视觉眼镜和情绪捕捉传感器,记录盲人在户外真实行走时的情绪波动,而基于生物传感技术的广告效果评测系统也将亮相7月5日——8日在深圳举办的零一科技节。

   共享视觉眼镜能实时传送使用者视角的画面,将使用者的情绪变化通过情绪捕捉传感器进行实时显示,从而还原盲人在外行走时的心理感受。这个“情绪流”共享视觉平台采用了生物传感情绪识别系统,其核心是生理计算和情感计算这两门在国际上都属于冷门的前沿科技技术。该情绪识别系统不仅仅是共享了盲人的视觉世界,更重要的是让盲人的情绪通过该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从而可以让更多人为盲人的生活提供帮助。

    至于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广告效果评测系统,则是首次在大型展会公开亮相。此前,使用该系统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已经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获奖,人们将有机会第一次在现场亲身体验。

   早在2017年,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就推出过一款基于生物传感技术+情绪感应的智能产品——“小唛”智能指环。其技术核心是针对疲劳态的主动监测Microfeel专利技术,通过对不同疲劳状态的监测,配合相应算法,可准确判断佩戴者所处的疲劳阶段。经后台算法分析,手机App端和车载指环端会对驾驶中司机不同程度的疲劳状态发出提示和警报,相关提示信息还会根据用户的设置同步发送给家人和单位。这款智能指环也将出现在零一科技节。

   对于为何会选择参加本次的零一科技节,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负责人表示,这次的零一科技节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黑科技产品,打造了全球首个全场景沉浸式的科技展,让参展者能够零距离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产品更专注于用生物传感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人的心理和行为,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而这次展览沉浸式的展出方式能够让参展者直接体验到新技术所带来的无限可能,体验到新技术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对世界的理解。科技不应该只是拥有炫酷的外表,而要真实地为人们提供便利的生活,切实解决人们生活中存在的困扰。

   零一科技节的创始人陈江山对于这次的科技展也充满信心。据了解,本届科技节将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展,参展产品不是单独的排列组合和陈列,而是把大部分黑科技产品融合到一个场景里。比如用最前沿的黑科技,打造无人的智能场景,其中有无人诊所、无人便利店、无人教室、无人办公、无人驾驶的各种场景。而这个无人之境的科技展是由超过100多家的国内外顶尖科技公司共同营造。除了上述的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零一科技节还邀请了无人机行业巨头公司大疆创新,智能AI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百度,德国总理默克尔亲自探访的智能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等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的黑科技技术也都将在科技展上悉数亮相。陈江山希望将零一科技节打造成一个黑科技的首发平台,让这些黑科技实现商业化,真正的运用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本次的零一科技节以第二性为主题,趣探讨人类与科技共生而发展的第二天性。如果你想了解最新的科技成果,感受最潮流的智能生活,那么这次的零一科技节将会为你筑就一座未来的理想国,解放你的第二性,展开一场前沿科技与人类梦想之间的生动对话。■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