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突破2D成像的局限!vivo正式发布TOF 3D超感应技术

  2018 MWC上海如期举办,此次展会上vivo携AI智慧旗舰vivo NEX和人气产品vivo X21 FIFA世界杯非凡版参展,值得关注的是,消费者倍受关注的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也在这一天正式发布。

  在过去的2D时代,由于硬件的限制,只能实现对于平面图像的采集和应用,不仅对深度信息的读取缺乏,其安全性等方面也有待提高。而在3D领域的突破,才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

  依托于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能够使我们的手机获取更精细的深度信息和更强大的3D建模的能力,诸如人脸识别、手势与肢体识别、3D拍照、AR等3D视觉领域的应用将逐一实现。

  目前市面上出现的3D解决方案是结构光和TOF,但结构光技术存在有效深度信息少、baseline(基线)大、感应距离短、量产难度大等问题。相比较而言“TOF 3D超感应技术”则具备有效深度信息高、工作距离远、结构布局灵活、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

  根据vivo发布的信息来看,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通过发射近红外光,传感器计算红外光与目标的触达返回时间差,从而实现立体视觉。相比结构光技术,vivo TOF 3D超感应的有效深度信息点高达30万,为结构光技术的10倍。在工作距离上,vivo TOF 3D 超感应技术可以将工作距离提升至3米,而诸如3D试衣、3D拍照、MR体感游戏等远距离应用场景可以更好的应用。

  除此之外,vivo还宣布与微信达成深度技术合作,TOF 3D超感应技术已可成功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并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商用。也就是说,vivo不仅是首家支持微信屏幕指纹支付的手机厂商,也将会是国内首家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的手机厂商。

  从近两年vivo的市场表现来看,从首个商用的屏幕指纹技术,到拥有超高屏占比与机械结构的vivo NEX,再到TOF 3D超感应技术。vivo对于科技探索有着极高的追求,也让消费者重新认识到vivo对于技术的积累和未来的探索。

  而在未来随着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的应用,它能够结合AI或5G连接有着更多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的空间,期待vivo TOF 3D终端产品早日发布,对于消费者乃至行业都将是意义深远的事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