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性能为王?选手机挑处理器就那么重要吗?

    有一个选择题经常摆在大家面前,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搭载旗舰芯片的手机吗?

    现在手机市场的产品种类繁多,除了价格昂贵的旗舰机之外,两三千元价位的手机通常都是有各自的特点。有的主打强悍的性能,有的主打拍照,有的可能主打漂亮的颜值。那么买手机,挑选处理器真的是最重要的吗?

处理器决定手机上限

    手机的处理器很重要吗?当然很重要,处理器相当于是手机的大脑,整个手机的运作都是要通过处理器控制的,不仅是在玩游戏等等高负载的情况下,即使是随便打开一下菜单,也是要CPU运作的。不过不同的操作需要的CPU负载当然不一样,日常打电话聊微信当然不需要处理器满负载运行。

    除了主频,处理器还决定了手机其他方面的性能,比如骁龙845处理器最高支持3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骁龙660处理器则是最高支持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再比如骁龙660处理器搭载了X12 LTE调制解调器,而骁龙845则是搭载的X12 LTE调制解调器,数据传输速度更出色。

    同时处理器中还有GPU,在游戏的时候尤其突出,GPU越好游戏表现才能越出色,这也是处理器性能的一部分。所以说处理器决定了一部手机的上限,可能某些功能只有搭载旗舰芯片才能顺利使用,或者只有旗舰芯片才能发挥他的作用。

那么搭载旗舰芯片的手机一定体验好吗?

    上边介绍了处理器决定了一部手机的上限,那么同价位中搭载旗舰处理器的手机就一定有更好的体验吗?非也!事情还需要多方面来考虑。在价格大几千快接近万元的价位,因为预算宽裕,手机中可能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这样的手机确实好,也确实贵。

    而如果在稍微便宜一点的价位上,情况就有不同了,由于手机的成本预算有限,不可能将所有最好的东西都堆在一部手机中,这时就会有所取舍。我的一位同事就经常吐槽自己的某款旗舰芯片的手机拍照真烂,也就扫二维码的水平。当然这是戏言,不过也反映了即使手机搭载了旗舰芯片,可能在某些方面的体验也不够好。

    而有些搭载中端处理器的手机,在拍照,颜值等方面则下了大力气,反而在这些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而如果不是运行大型游戏,日常的使用上与搭载旗舰芯片的手机体验几乎没差。

那到底要怎么挑手机呢?

    既然搭载旗舰处理器的手机在有些方面可能,那么手机到底要怎么挑选呢?我觉得卖手机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主要的需要是什么。比如我自己对于手机的游戏性能要求比较多,那么旗舰处理器就是我的首选。而如果你并不需要最强的性能,而是需要自拍漂亮,或者手机更好看一些,可能我挑选的就不适合你。

    然后就是价位,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这句话,即使是性价比产品,也不会比大家的一般价格便宜特别多。所以手机的价位几乎就决定了你买的手机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那些说体验堪比iPhone X的千元机几乎都是扯淡。


    手机产品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各价位的手机可能有近百款,挑选的时候也是会眼花缭乱,通常一部手机都会陪伴我们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选最适合自己的。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