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摄像头像素高低是手机拍照效果的唯一标准吗?

    用手机拍照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手机厂商也是在手机的拍照方面下了越来越多的功夫研究。从几年前200万像素的手机就已经是主流,到现在华为已经推出了一款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华为P20 Pro,那么手机摄像头像素高低是拍照效果的唯一标准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像素大小只是衡量手机拍照的一个方面而已,手机拍照的效果和硬件软件等各方面都有关系。首先硬件上,像素高低自然是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标准,除此之外,感光元件的大小,单个像素尺寸以及光圈大小等等都影响着拍照的效果。

    另外,软件上的调校可能比硬件的强悍更有作用,再厉害的摄像头也得靠出色的算法才能行。就比如同样是索尼IMX363传感器的手机,经过不同厂商的优化就会形成不同的效果。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那就是拍照技术,拍出来照片的好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跟拍摄者的拍照技术有关。目前AI的介入让自动模式下的手机拍照更加方便,不过在构图选景等部分,还是需要拍摄者有更好的拍摄技巧才行。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