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大峡谷之州 松下LUMIX G无反行摄美国亚利桑那(2)

    在亚利桑那州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大峡谷的壮美风光,而前往大峡谷有条必经之路,那就具有号称夜空之城的旗杆镇(Flagstaff),而且这里不仅是通往大峡谷的门户,40号高速公路从小镇横向穿过,向东可以到达那个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陨石坑和进入新墨西哥州,向西可以直达拉斯维加斯,向东仅一个多钟头的车程就能达到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这里就像个大十字路口,并且只有达到这里才算是真正踏上了美国最知名的母亲之路ROUTE 66,六十六号公路。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经评选美国最年轻最富有活力的十佳小镇,旗杆镇就是其中之一。小镇的人口并不多,也可能是因为下午天气炎热的缘故,街上行走的人寥寥,不过对着湛蓝的天空舒展起疲劳的四肢也是一种享受。据说这里每年有三百天的日光,和不久前去过三百多天都是阴天和下雨的西雅图形成巨大的反差。

    小镇上的火车站依然还是仿佛六七十年代那般模样,但仍还发挥着作用,而且火车站还是旗杆镇的游客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得到小镇的相关信息以及购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作为礼物。火车票旁边停放了一辆1929年的鲍德温机车,看来这个车站应该有些年头。连续的在西部旷野里奔走多天,进入城市感受那个舒坦,慢慢的走,左顾右盼的看,小镇的惬意都在其中。

火车站前面有一个巨大的66号公路LOGO,也是当地有名的打卡拍照圣地了

    这次的亚利桑那之旅我主要使用的是松下LUMIX GX9,这是一款小巧便携之余又兼顾专业性的微单相机,2030万像素无低通的Live MOS传感器配合出色的DFD自动AF对焦技术,完全能胜任绝大多数环境下的拍摄。并且亚利桑那州的夏季比想象中更炎热,由于M4/3系统在体型上的优势,即便搭配Leica DG Vario-Elmarit 12-60mm/F2.8-40 ASPH/POWER O.S.I镜头以及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0 ASPH POWER O.I.S镜头也丝毫没有负担,焦段不仅覆盖了从超广到中远长焦,同时也减轻了一路拍摄的负担。

旗杆镇的街头到处都充满艺术气息,可能一个转角就能看见一面截然不同的涂鸦墙

    Flagstaff字面的翻译叫做旗杆镇,而更多的人直接把这里叫做弗拉格斯塔夫,而且吸引人的还有这里拥有非常活跃的文化艺术氛围,除了随处可见的涂鸦墙,这里每年的九月至次年的四月都会有相关的音乐会,此外,在夏季的时候还会举办多场音乐节,吸引着民俗与现代声学音乐家的到来。

适合徒步等户外运动的水牛公园,就在旗杆镇郊外,景色不错也非常方便

    多年来,这里像是磁石一样吸引着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到来,多样的地形、清新的空气和晴朗的天气吸引着露营者、背包客、攀岩者、山地自行车者来此挑战自然,挑战自己。这座城市还是去往附近知名旅游区的大门,包括大峡谷国家公园、核桃峡谷、日落火山遗址、葛兰峡谷、巴林杰陨石坑、鲍威尔湖等。

    对于喜欢研究或者喜爱地质以及地球活动的朋友来说,塞特火山口国家保护区是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现在是一个火山公园,而在1064年火山曾喷发过,留下了巨大的火山口。从一进入火山口附近就能看见一大片黑色的“土地”,非常像刚刚被挖掘机翻整过,但其实亲自踏上和接触过才知道,这“黑土”其实是被铁还要坚硬的熔岩石,扔一块石头在地上都是非常清脆的金属撞击的声音,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在旗杆镇周边还有不少历史遗迹可以参观,比如伍帕特基国家纪念碑(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这里的荒漠上有古印地安人的土石建筑遗迹,空旷的大地上只有我们一行数人,加之炎热干燥的天气,苍凉感觉油然而生。

    由于这里没有大的洪灾和水患,数千年前不少印第安人慕名而来在这生活繁衍。目前,已经在这里发现了太平洋至墨西哥湾的早期贸易项目。最终公元500年前后最早的印第安部落移居此地,用红色的砂岩建立起一座拥有100多个房间的高大建筑(在当地印第安人语言里“Wupatki”,译为“高大房子”)。但大部分居民由于几十公里外日落火山在11世纪的爆发而撤离。虽然在后来的岁月里有些印第安部落重回此地,但火山灰对草场的覆盖以及干旱少雨再无法使这一地区恢复原来的生机。现在的伍帕特基看起来空旷而荒凉,也无居民在这里居住。但附近的印第安部落始终相信这里一直是高房子的原住民的灵魂居所。

    中午回到旗杆镇,我们来到一家名为La Vetta Ristorante Italiano的餐厅,这是一家新开张的意大利餐厅,但与传统的意大利餐相比La Vetta是结合当地口味新改良的意餐,但是味道确实都很不错,尤其是对于这几天每顿都牛排汉堡的我们来说,一份浓汁的意面简直就是天上的美味。

除了一些餐厅外,旗杆镇最受欢迎的还要属当地的一些小酒馆,真正的美国西部氛围

    在这些小酒馆拍摄时,因为只有门口这一排窗户是唯一室外光源,所以酒馆室内还是挺暗的,这很考验相机的高感控噪能力。好在松下LUMIX GX9在全新维纳斯引擎的加持下,基本上ISO 3200都完全没有问题,即便是ISO 6400这样的感光度下,除了细节稍有损失外画面依然非常纯净并没有明显的噪点出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松下GX9还支持5轴防抖功能,所以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时可以使用更低的感光度ISO拍摄出画质更为清晰纯净的照片。

    Flagstaff旗杆镇的闻名还不仅仅因为这里是通往大峡谷的入口,对于喜欢星空可拍摄星空的摄影人来说这里也是圣地的存在。早在2001年10月,国际暗天协会将旗杆镇认证为世界靠前个“国际暗天社区”,因此这里获得“暗天之城”的绰号。    观测星空和拍摄星空最大前提就是要尽可能的避开光源,城市和人类生活活动所发布的光线会对星空拍摄造成很大影响,而旗杆镇能做到保护城市和自然环境尽量少地受到光污染。

威尔天文台,在这里可以观测到冥王星

    1894年,天文学家帕西瓦尔·罗威尔在旗杆镇建立了罗威尔天文台,罗威尔天文台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天文台之一,至今仍然由罗威尔家族管理,目前有数十位天文学家在此工作,天文台中装备有百年历史的24英寸克拉克天文望远镜,至今仍然对公众开放使用。1930年,曾被列为太阳系九大行星的冥王星在这里被观测到。1965年,罗威尔天文台被列为国家历史古迹,罗威尔天文台每日有多个日间参观和夜间观测项目。

     同样的,拍摄星空不仅对于光线的要求很高,同时对于相机的高感也有要求,因为曝光时间过长星空会被拉出长影,但曝光时间过短前景和星空又会过于暗淡,所以提高ISO是最直接也是最好用的拍摄方法之一。而在使用松下LUMIX GX9拍摄星空时一开始很挺担心M4/3系统是否够用,但在看到拍摄完成的样片后总算是完全放心了,虽然在传感器尺寸上GX9比不上全画幅机型,但是无论是画面细节还是控噪能力上都让我十分满意,即便是ISO 6400下也能拍出可用的照片。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