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时隔4年的超级旗舰 一文带你了解OPPO Find X

  时隔4年,OPPO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备受期待的Find系列新机——OPPO Find X。尽管在此之前,诸如3D结构光等有关于OPPO Find X的传闻已有曝光,但多数人对其的猜测仍然局限于“刘海屏”、“骁龙845”等等,直到OPPO Find X以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形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今天,我就来与大家聊聊OPPO Find X上的设计与“黑科技”!

  本文图片来自The Verge

  ● 颠覆想象的外观设计

  毫无疑问,OPPO Find X的发布刷新了我们对于全面屏的认知:没有“刘海屏”、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3.8%。OPPO Find X正反无孔的设计让手机纯粹一体,大量地运用“曲线”元素则让手机尽展简约之美。

  OPPO Find X采用了一块6.4英寸19.5:9的“曲面全景屏”,通过取消“刘海儿”、缩窄“下巴”、以及采用圆润的大R角,OPPO将Find X的屏占比做到了目前最高的93.8%,从正面来看,OPPO Find X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十分 强烈。

  OPPO Find X还是一部“四曲面”设计的手机,机身正反都采用了3D弧度处理。OPPO Find X上采用了创新的多弧度加工工艺,在3D曲面屏玻璃两侧又进行了2.5D处理,让其视觉盈润而又手感饱满。


  而在配色上,OPPO Find X采用了独特的“3D叠层流光点彩”工艺,波尔多红和冰珀蓝的色彩向周围渐变,光影流动之下可以呈现出很少有的艺术之美。

  ● 双轨潜望结构

  相信看到这里,不少人都要问了:后置摄像头去哪里了?说好的3D结构光又去哪里了?

  这也正是OPPO Find X设计的巧妙之处:通过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OPPO Find X成功的将3D结构光模组和1600W+2000W像素的后置摄像头“隐藏”在了机身内部。使用时,“双轨潜望结构”就会自动升起,不用时又会自动收回,科技感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保证机械结构的可靠性,OPPO对Find X上的双规潜望结构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在感知到手机跌落的情况下,将会自动收回双轨潜望模块,保证手机的安全性。

  ● 首款支持支付的安卓3D结构光手机

  OPPO Find X不仅具备了高达2500W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还加入了O-Face 3D结构光技术。

  在实现上,OPPO Find X的O-Face 3D结构光可以在人面部投射15,000个识别点,以此来为用户的面部构建一个精细的3D模型,误识别率仅百分之一,安全性为指纹识别的20倍。

  在应用上,OPPO的O-Face 3D结构光技术还将与支付宝合作,成为首款支持面容支付的安卓手机。而且,在O-Face 3D结构光的加持之下,OPPO Find X还实现了自拍人像光效功能,借此更加精准的分析人物和背景,进行立体打光。

  OPPO Find X基于O-Face 3D结构光,也实现了Omoji 3D表情功能,可以制作非常丰富的卡通表情、专属3D形象甚至是生成视频和GIF表情包。

  ● 基于骁龙845,可随时唤醒的语音助手

  当然,作为OPPO今年的超级旗舰,OPPO Find X搭载了骁龙845移动平台,关于这颗处理器的性能我们这里就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值得注意的是,OPPO Find X利用骁龙845的神经处理引擎搭配低功耗的智能MIC,实现了可随时唤醒的语音助手功能。

  OPPO Find X的语音助手可以智能识别当前环境下的噪音大小,并进行智能调节,搭配NXP降噪方案实现了低功耗唤醒方案,而且,智能MIC还具备声纹识别功能,使得语音助手可以只响应你的指令。

  而在使用场景上,除了系统APP,语音助手还向第三方APP开放了API接口,可以实现语音发微信红包、语音地图导航等操作,完善了语音助手在系统当中的应用场景。

  ● SuperVOOC闪充加持的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

  除了传统版本之外,OPPO Find X还推出了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兰博基尼版本采用了兰博基尼跑车中大量运用的碳纤维纹理,结合Find X 本身的玻璃材质,将深邃的力量感和深度的宝石质感进行了融合。同时,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机身上还印刻了兰博基尼汽车Logo,通过特殊蚀刻工艺呈现出了悬浮立体的视觉效果。

  更为人所关注的是,在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上,OPPO一直沿用的VOOC闪充也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正式推出了全新的SuperVOOC闪充技术,支持最高5V10A、最高50W的充电速度,从零电量开始充电,仅需35min即可充满(OPPO Find X拥有3750mAh电池),堪称充电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

  总结

  毫无疑问,在久等四年之后,OPPO今天所带来的OPPO Find X足以让每个粉丝满意。无论是双轨潜望结构、设计上的进步,还是SuperVOOC闪充,我们都能从这些细节上看到OPPO在创新上的努力。通过Find X,OPPO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手机厂商在设计和创新上更多的可能性。

  当然,后续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拿到OPPO今天发布的旗舰产品OPPO Find X,有关这部手机的实际体验与更多信息,还请大家关注我们所带来的最新消息。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