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阿里高德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正式落地

    6月19日,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与阿里云联手,在北京召开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期间推出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该战略的公共服务版也正式亮相。

    同时,本次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将在国内的50座城市率先落地,这个战略将平均为用户每次出行节省10%左右的时间。同时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也在大会上介绍,高德地图在落实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时拥有数据,生态及应用的三个优势,且面对政府管理部门和公众出行的服务几近完美的融为一体。

    目前,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已经取得突破性的实质成果,在北京及上海均有落地测试和实施,得出的结果表示:在北京通过信号灯的智能优化调整,目前机动车通过路口的平均延误达到6%,停车比例也随之下降3%;而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上海,南北高架的各路段建立的模型精度提升高达10%。

    人车路转变 是否带来未来交通的变化和发展?

    现实世界的人车路三元素的不断变化和调整,让交通拥堵及部分公共资源的占用过高等城市问题不断严重,城市大脑就成为了驱动未来城市交通发展的新变量。而当人们的出行需求从考虑最基本的出行方式开始到现在出行的全周期转变,无论是决策还是服务都已经开始成为人们出行以及用户们所关注的重点。

    而出行的车辆也在随着时间不断变化和改进,交通工具的各方各面都在不断进化,像我们所熟知的无人驾驶汽车、飞行汽车等运载工具已经从不可想象到了现在的触手可及。交通出行方式及服务的形式也在创新和变化,可以说,车已经开始作为手机之后,一个新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最后说到路况,在我们所认知的普通的道路网以外,地下交通,天空及水路也成为新的可以开发的空间。

    人车路的三方转变和调整,给未来城市规划以及布局提供可持续发展以及更大的挑战。而高德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与交通出行行业的基础设施共同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为城市交通难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法和变量。

    三大优势助力 高德构建城市大脑

    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是用数据资源优化当前城市交通的一个优质办法,也是数据智能时代,阿里的战略选择。相比于一些普通的被限制住的一些“智能”系统,高德地图16年来在数据,生态及应用三个维度均有布局。同时也拥有交通出行行业最大规模的多元大数据,从用户的各层生活体系中均能得到海量数据,而且拥有实时路况、定位及交管部门提供的权威数据。而本次能和阿里云合作共同建立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则可以更加使自己的地图服务优质化,并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分析输出能力。

    高德地图服务当下的亿万级用户目前已经逐渐建立用户生态、交警生态、应用生态、汽车生态和景区生态五大生态群体。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高德地图与150+城市合作共建智慧交通。良性,成熟的交通生态也可以帮助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和进步。

    本次高德地图和阿里云合作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的应用可以简单分为左脑和右脑。左脑为城市交通治理提供解决方案和路径,而右脑则是智慧出行方案,提供调度并规划优质路线,服务用户。

    国内50座城市率先体验 用户出行省时省力

    在本次大会上,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初次亮相,以高德地图和阿里云的多年技术沉淀为基底,公共服务版可以为用户提供预警,诱导等四大方案。结合导航和信号智能调控等新功能为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公众出行提供一体化服务。

    公共服务版首批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50个城市落地,并为当地用户提供出行省时新方案。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最终将随着技术进化实现城市交通无人驾驶,交通管理无人操作,而安全系数则可以达到极致的一个终极效果。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创新人才可以加入进来,共同推动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