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同一幅景色,不同手机拍出来区别竟有这么大

  华为P20 Pro作为一台旗舰手机不仅拥有出色的硬件配置,同时在拍照方面也是傲视同群。华为P20 Pro率先配备了三颗摄像头,即 40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800万像素长焦的组合,同时,基于麒麟970的NPU,华为P20 Pro支持了AI场景识别,可以即时识别画面主体,并在成像时做出针对性的风格、参数设置,改善最终的成片效果。

  华为P20 Pro提供暗光拍照、手持夜景模式、ISO102400高感光度、逆光拍照、AI拍照、5倍变焦等等的拍照模式。华为P20 Pro提供的多种的拍摄模式,可以大大提升手机拍摄的效果,也提升了手机拍照的可玩性。相对于其他品牌的手机在拍照效果上华为P20 Pro究竟有什么不同?

  暗光拍照

  华为P20 Pro采用1/1.7英寸的大尺寸图像传感器,以及F1.8的大光圈,在同样的曝光时间内,可以获取更多的光信息,同时它还采用RAW-HDR的多帧降噪技术,来保证极暗环境的足够亮度和低噪点。通过样张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在暗光拍摄时的细节表现更出色,画面的整体亮度要比对比的手机高不少,而且画面的早点控制也是非常出色,没有出现严重的涂抹感。

  手持夜景模式:

  华为P20 Pro通过AI防抖(AIS)技术,智能识别前后帧之间物体的边缘和位置信息,从而实现有效校正,因为手抖动而造成的画面模糊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华为P20 Pro最长支持6秒的手持夜景拍摄。可以看到手持夜景排在华为P20 Pro并没有出现任何的模糊,而对比的手机画面已经无法直视,严重的模糊导致拍摄的照片成为废片。

  ISO102400高感光

  华为P20 Pro中的高像素感应器尺寸高达1/1.7英寸(约7.76mm x 5.82mm),与iPhone X的1/2.8英寸、Galaxy S9+的1/2.55英寸相比,可以说是相当大的尺码。大尺寸感光元件可让更多光线进入,在低光与夜间拍摄时得到更佳的摄影效果。最高感光度可达到ISO 102400(透过HOTA更新),已经和旗舰单反相机的数值并驾齐驱。

  逆光拍照:

  华为P20 Pro的逆光拍照表现也是相当出色,得益于HDR技术,可以让手机拍摄的照片暗部细节得到保留,让照片的亮度提升的同时,保留照片的细节。 通过样张可以看到,在逆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在保证人物亮度的同时,还将人物背后的强光压暗,后面的天空上的白云细节依然得到清晰呈现,而i对比的手机人物偏暗,很多细节都不能呈现。

  不同的手机拍摄的效果有着不同的区别,华为P20 Pro得益于强大的三摄硬件配置以及AI算法,大大提升了手机拍照的效果,同时提供不同的拍摄模式,可以针对不同的拍摄场景进行优化,带来不一样的拍摄效果,让手机拍照更美更清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