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在不少人印象中,只有拿着着单反扛着“长枪短炮”才专业,才能拍出好照片,但其实我们的照片更多是记录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精彩,例如拍短视频、发朋友圈等,如今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越来越强大,随手就拍不怕错过美好的瞬间,并且还有各种炫酷的拍照新功能不仅效果上不输专业相机,更方便许多,下面就跟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超方便的炫酷拍照功能吧。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以华为P20 Pro为例,在相机硬件上率先采用了莱卡三摄设计,包含一颗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主摄像头有着高达1/1.7英寸的传感器面积,不亚于昔日的旗舰卡片机,对于手机来说是一颗当之无愧的「大底」。一颗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还有一颗长焦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可支持三倍光学变焦、5被混合变焦。独创的三摄像头组合将手机摄影能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软件方面得益于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华为P20 Pro还拥有强大的AI摄影能力。在它的相机内,预置了“AI摄影大师”功能,拥有19种拍摄类别,多达500多种场景,并在成像时做出针对性的风格、参数设置,改善最终的成片效果。

  人像摄影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比如我们常见的人像拍摄中,使用单反不仅需要更换一颗大光圈镜头,还需要进行后期对人像进行调整,而华为P20 Pro在拍摄人像时会自动进入人像模式,并自动调节光线和肤色,并且人像虚化效果非常出色,除了能营造很强的虚化景深外,华为P20 Pro甚至可以拍出根据背景远近的渐变虚化效果,更加自然的虚化效果已经不输专业相机且更加方便快捷。

  夜景模式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单反相机虽然CMOS面积更大,但是拍摄夜景还是需要固定在三脚架上进行慢快门拍摄才能获得足够的进光量,除此之外还要进行多张合成降噪等繁杂的后期工作,而华为P20 Pro拥有超强的手持夜景模式,利用AI算法识别物体及边缘,过滤和校正画面的偏移和模糊,相机会自动拍摄,并将多张照片AI合成夜景照片,达到长快门的效果,拍出的夜景依然明亮清晰、展现细节丰富。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华为P20 Pro让复杂的夜景拍照也变成了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不需要进行手动调节参数,也不需要多深的摄影理论,更不需要带着一个三脚架,拿起手机随手一拍,AI手持超级夜景模式自动开启,我轻按快门就可以完成一张令人满意的照片。

  慢动作摄影

盘点手机拍照新功能 竟比单反方便一万倍

  慢动作摄影,能帮我们拍到我们肉眼看不清楚的精彩瞬间,如足球比赛射门的瞬间,水滴滴入水中产生的优美涟漪,想要拍到这么画面,单反相机普遍60-120帧的拍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而华为P20 Pro拥有高达960帧的拍摄能力,让你抓住运动中的物体或者转瞬及时的瞬间,炫酷的慢动作拍摄也能让你称霸朋友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