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vivo产品经理:vivo NEX就是未来的AI优异旗舰

    6月12日晚间,vivo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未来旗舰vivo NEX手机。作为vivo在2018年最重磅的一款旗舰级别手机产品,vivo NEX可以说是拥有着相当多的亮眼黑科技。在发布会之后我们也采访了vivo产品经理,了解到了一些vivo NEX背后的故事。

    今年三月份,vivo在杭州研究所展示了概念产品vivo APEX。但是在短短三个月时间之后,vivo就发布了量产版本的NEX手机。外观造型方面也从当时的硬朗造型变成了NEX上圆润的设计风格,可以说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对于这一点vivo产品经理黄韬也说道:“APEX概念机的造型是非常硬朗的,到我们NEX的时候其实它的整个棱角相对来说圆润一些。这主要是两方面的考虑:第一,那个概念机毕竟是概念机,所以大家不会长时间的去使用它。但是真正到我们的量产机,我们消费者长时间使用的时候手感是非常重要的。第二,我们的NEX毕竟是属于vivo的产品,所以要符合整体产品的风格,相对来说不是那么有棱角。”

    而且在这短短三个月时间里,vivo工程团队也对于NEX的诸多细节进行了全面的改良。比如升降式摄像头的声音问题,在调研的时候很多用户反馈说升降式摄像头必须有声音才更有质感,所以vivo团队也尽可能的减轻了电动马达驱动时本身的声音,并且通过内置的一些音效来满足升降式摄像头的科技感。再有就是摄像头的抗压能力,vivo官方表示可以做到45kg的外力掰弯,而且在摄像头落地受力的一瞬间也会快速收回,保证摄像头不受损坏。

    另外在AI方面,整场发布会也是花费了相当大的篇幅和时间去讲述NEX的AI性能,但是NEX作为一款AI旗舰产品,主要侧重还是在AI性能和创新科技这部分。至于拍照和图像方面的AI能力,vivo还是会在X系列上继续探究,并且用户也可以在下半年的X系列产品中看到一些领先的图象、算法方面的新技术。

    【Jovi】是vivo在X21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的AI语音助手,经过几个月的进化,Jovi现在也已经可以处理相当多的操作内容,可以说是用户不可或缺的是一个语音助手。而且为了凸显Jovi的重要性,vivo也在NEX的左边框上单独设置了一枚物理按键来帮助用户进行操作,大大的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

    对于未来Jovi的差异化,vivo也是有自己的看法“ 未来真正的差异化就是两点,一方面,做到手机上之后真正的体验,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分。其实做什么事情大家都会比较清楚,每个品牌都会很清楚,但是怎么样真正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真正做到很深入的消费者洞察研究,就未来能够持续的提供很多解决方案。另外,专注为用户解决痛点,经过长时间坚持,一定会让不同的品牌产生不同的差异。”

    “未来Jovi未来就是所有vivo用户、这个人和数字世界发生连接的这么一个桥梁,所以说无论是你刚才讲的图像、视频还是其他的应用,所有的数字方面的东西都会通过Jovi来进行交互。”所以在这样的产品决策之下,我们相信Jovi的未来也将会更加优秀,将帮助更多的vivo用户去以最便捷的方式完成更多的操作。

    vivo这一次对于NEX的备货也是有着充足的准备,vivo宣称这一次也是备好了前期三个月的货量,所以vivo NEX在上市前期的最高热度时也是可以做到现货购买的,这对于整体产品的销量爆发也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一次的vivo NEX也并不像之前的vivo产品一样邀请代言人助阵,vivo产品经理黄韬也是表明了这背后的原因:“从APEX发布,到之前那段时间NEX的整个宣传预热,从大家的关注度和热情来看,包括今年的定价,我觉得达到预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第二,代言人的问题,这是我们这个产品线整个长期的战略,我们可能还是不会请代言人。”

    vivo NEX在发布之后,网络舆论可以说是一边倒的叫好称赞,也侧面证明了这款产品对于目前已经“死气沉沉”的手机市场起到了多么大的帮助。曾经我们或许可以说vivo的产品高价低配,没有产品创新。但是这一次vivo NEX的出现,我相信是国产手机大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信号,而vivo的产品形象也在从这一刻悄然发生改变。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