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vivo NEX的全屏幕发声技术是什么?

提问:

    vivo NEX的全屏幕发声技术是什么?

回答:

    vivo在周二发布的新旗舰NEX以无刘海的最震撼全面屏在国内外引起了不少关注。为了实现目前最接近“真全面屏”的屏占比,vivo NEX搭载了好几项尖端科技,其中一个就是全屏幕发声技术。


vivo NEX没有听筒

    大家都知道,所有声音都是通过物体的震动而产生的。所以听筒能震动发声,那么为什么屏幕不能震动发声呢?用vivo NEX收听语音时,屏幕会震动,用户可以通过把耳朵贴到屏幕任意一个位置来收听语音内容。整个工作原理和骨传导技术类似。

    除了手机,全屏幕发声技术还在2017年推出的索尼BRAVIA A1 OLED电视上出现过。A1的全屏幕发声原理和vivo NEX一样,不过震动强度更大,因为正常人不会在看电视时把耳朵贴在屏幕上。


A1系列的65寸型号:索尼KD-65A1电视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