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个性化高配成趋势?国内网吧市场简析

    泡泡网显卡频道10月26日 一直以来,网吧都是颇具争议的一个社会性话题,在各方的努力下,现在国内的网吧正在逐步走向正规、健康化。未来网吧如何发展,怎样才能健康盈利,硬件用什么设备,更新频率是什么,这些都是国内网吧业主和网吧客户关心的问题。

    新的调查来看,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08年度网吧业主普遍认为盈利比07年下降,尽管如此,仍然有57.5%的业主表示对经营网吧有信心。(2009年1月,天下网盟推出了针对网吧的行业调查报告,本文数据和图片参考于此)

多数人认为比去年少赚了

更多的人还是表示有信心

社会的不认同已不再是最重要不利因素

多数人还是认为网吧大环境比以前好

有27.7%的人最希望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

    不过,在这次的调查中,有只有17.9%的人认为,影响网吧的不利因素来源于得不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网吧竞争更激烈、国内家庭电脑普及率更高和全球经济危机。这说明,社会对于网吧的认识正在逐步提高,网吧自身的档次形象也在提升,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也在加强。影响网吧利润的因素最多是来自于竞争更激烈,说明网吧数量增多,这就需要网吧业主在网吧的设计上多花心思,增加竞争的多元化因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