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高德携手凯迪拉克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首发亮相

    6月13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Super Cruise™)初次亮相在CES ASIA参展人面前,未来该系统将搭载凯迪拉克CT6 40T铂金版车型并向市场推广。高德地图在国内是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为该系统提供覆盖全国范围绝大多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相连的城市高架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通过远程技术升级,在更新频率上保持极高的水准,保证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以有良好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全球先进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系统。高德地图在其中负责针对中国高速公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测绘而得的。”凯迪拉克CT6首席工程师李林登先生表示。工程验证人员在对国内将近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相连的城市高架路进行反复核查,距离之长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超视距感知技术 助你安心出行

    这次CES ASIA中所展示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行业内首个量产的,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实现“释放双手”驾驶的智能驾驶技术。在我们所熟知的智能驾驶行业内,车辆必须对当前的驾驶环境以及其他涉及到安全因素的内容做精准的判断和感知,才能够确保驾驶及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而高德高精地图可以做到不受天气以及光线探测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原有的我们所了解的常规传感器的基础(有效距离)上达到超视距感知的技术。同时,高精地图也将借助汽车传感器等驾驶车辆本身自有的固件来识别各类地物,并将这些内容与高精地图所自带的记录物体同步对比,从而确定车辆本身在道路上的位置以及状态。

    在过去的几年里很多负责工程验证的工作人员都在对中国的路况,甚至是一些特殊地段进行实地核查。如:分道限速,隧道及多重弯道等情况,最终可以做到全面覆盖中国境内的大多数高速公路及快速路甚至是高速相连的高架道路。同时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以高德高精地图为基准,在确定车辆已经在高速路上行驶后,通过高精地图和摄像头提前2.5公里左右即可知道车辆的位置,提前在收费站或下匝口提示驾驶员重新接管车辆。通过数据调查,车辆在以高速状态进入弯道时,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及时调整速率,避免意外以及影响安全性的情况发生,给驾驶员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智慧出行 高德树立行业标杆

   在汽车业不断智能化的大背景下,高精地图在未来的自动驾驶领域以及智能出行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并受到广泛关注。和普通程度上的导航应用相比,高精地图更为专业细致,需要更专业的设备和能力,对数据的要求也更高。而高德作为国内最早进行该项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不但在专业度上居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更加依托大数据以及相关的云计算平台。

    目前,高德已经能够通过自身所具备的多项采集系统以及对道路交通所施行的快速收集和反馈,在综合各类优势并有效平衡后,已经成为动态,实时活地图。同时本次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也表示“高德本次与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的合作,可以让高德在高精地图方面无论是技术还是其他方面都可以获得长足进展,并在商业化实践应用方面获取不少经验和积累。”

    高德也会在未来继续坚持为自动驾驶和智能出行提供高精地图的技术支持,并与汽车行业伙伴一起展开关于高精地图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