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张永利:围绕Windows 10和Office 365做更多帮助用户的事情

    对于微软来说,在 ComputeX 上发出声音是一种传统,除了常规的展示 OEM 产品之外,今年微软在这里做了一场以智能云和智能边缘为主题的演讲,希望能够用数字化的方式连接全球,从而推动产业发展并带来新的商机。发布会后,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及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在采访中,张永利表示,微软将围绕着 Windows 和 Office 为用户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通过 OEM 发扬光大 Surface 产品形态

    最近两年大放异彩的 Surface 产品在推出之初没有这么高的接受度,微软在全球 PC 出货量下滑、创新力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大背景之下大刀阔斧地推出了这款二合一产品,张永利说:“Surface 的出现本身不是为了针对 Mac,Windows 8 的出现让微软发现可以给 PC 体系带来新形态的硬件,微软通过 Surface 开辟了二合一这个新的产品类别,从而带动了整个二合一市场的发展。”

    从数据来看,大中华区的二合一设备从去年 7 月份到今年 3 月份已经增长了近 29%。微软打造 Surface 最主要的目的是将 Windows 平台的创新带给用户,如果用户有好的反馈,那么微软会通过 OEM 厂商将它发扬光大。

    Surface Pro 这对移动性更强的白领、Surface Laptop 针对女性用户、Surface Studio 针对创意用户、Surface Book 针对创新用户,Surface Hub 针对企业用户,张永利表示,微软推出某一款新产品的理由主要是它是否有新的创新得以满足不同类别用户的需求,如果有,微软愿意针对新的用户群推出新的产品。

Windows 10 会带来丰富的硬件形态出现

    在本次专访的谈话期间,华为荣耀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基于 AMD 平台的 MagicBook 笔记本,张永利认为,Windows 10 现在的更新模式注定会带来丰富的硬件产品。

    Windows 10 从发布后保持着每年两次大更新的节奏推动,每次更新会带来更多创新技术,新的技术就需要有新的硬件设备承载,加上 Windows 10 对高通平台的支持,让很多手机厂商看到了新的机会,所以很多传统手机厂商将设计手机的经验带到了 PC 产品中。

    PC 已死的论调这几年很少再出现,PC 产品的出货量也呈现出增长态势,新的品牌会给行业带来新鲜感,更有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

希望用户在任意平台享受微软的服务

    在主题演讲中,微软演示了 PC 与手机的互动,现在很多用户买到新电脑第一次开机时,小娜都会提示用户是否要将手机与 PC 关联。而与苹果 macOS、iOS 之间近乎无缝的关联不同,微软在手机系统上的短板使 Windows 与移动设备的连接变的更加复杂。

    对于这个尴尬的话题,张永利很轻松地回答,他说:“作为一个平台公司,我们有两大平台,一个是 Windows 10,另外一个是 Office 365。目前 Office 365 已经近乎完美地兼容所有设备,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在 Windows、Mac、苹果和华为的手机上微软也卖了很多 Office 365,所以在生产力层面上微软是跨平台的。

    在 Windows 层面,微软今天还是集中在 PC 领域,未来会一步步的发展到不同的终端机器上。此外,很多在 Windows 上运行的工具将来也可以在不同的 OS 硬件上运行,从而让你的 PC 更好用。”

    言外之意,Windows 未来会落地在不同的终端机器,兼容 Windows 的工具也会兼容其他系统和硬件,你的使用习惯可以延续到微软阵营之外的产品,只要你是微软产品的用户,微软愿意在任何平台提供服务。

    Windows 即服务的理念也正是如此。■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