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为什么屏下指纹手机都采用了OLED屏?

提问:

    为什么屏下指纹手机都采用了OLED屏?

回答:

    为了追求屏占比,厂商们使出了各种招数,其中之一就是屏下指纹。目前屏下指纹有光学和超声波两种方案。其中屏下光学指纹识别已经被几款机型搭载。


采用三星Super AMOLED屏的Vivo X21屏幕指纹版

    顾名思义,光学指纹识别是通过光源的照射来进行指纹识别。如果把指纹识别传感器放在屏幕下,就得想办法确保识别光的畅通,并避免屏幕发光的干扰。


采用OLED屏幕的华为Mate RS也支持屏下指纹

    LCD屏幕厚度高过高,透光性不好,传感器很难读取到指纹。再加上LCD不能主动发光,其背光光源会干扰光学指纹识别,所以现在还没有量产的LCD屏下指纹手机。

    OLED更薄,透光性更好,可大幅减少干扰光源(系统可以控制屏幕每一个像素点的发光状态)。所以OLED成为了目前屏下指纹手机的选择。但LCD并没有被宣判死刑,LCD屏下指纹的研发一直在进行,或许不久的将来屏下指纹就不会受屏幕材质所限。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