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双屏AI概念之作 华硕展示PROJECT PRECOG概念笔记本

    AI 是今年 ComputeX 的主题之一,华硕作为 ComputeX 上最耀眼的新星,今天也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一台主打 AI 的概念主机——PROJECT PRECOG。

    PROJECT PRECOG 采用传统的翻转变形二合一设计,只不过无论屏幕还是键盘均采用了触控屏幕设计。它的二合一设计理念与之前的联想 YOGA BOOK 非常相似,但是它比 YOGA BOOK 更为实用,YOGA BOOK 的键盘面采用电子墨水屏幕,只能承担输入工作和一部分固定的输出工作。

    而采用双全触控彩色屏幕的 PROJECT PRECOG 的键盘部分可以在承担输入工作的同时作为输出装置,它可以是键盘、触控板,也可以是两个大屏幕平板电脑。屏幕上的键盘和触控板会根据用户插入的设备自动呼出、隐藏,并且可以根据用户手掌的位置调整输入区域的位置,从而最大程度地带来优质体验。

180 度打开时的游戏模式

180 度打开并外接键盘时的工作模式

    相对于传统的 360 度翻转笔记本,PROJECT PRECOG 有着更为灵活、更为多样化的使用方式。

    作为概念机,PROJECT PRECOG 的外观非常惊艳,它摒弃了华硕经典的同心圆设计,转而采用漂亮的几何纹理,通过斜切、不规则的线条与原点散发的光芒勾勒出整体的漂亮外观。

    PROJECT PRECOG 的 AI 之处体现在它集成了微软 Windows Cortana 语音助手和亚马逊 Alexa 语音助理,通过两个语音助理来帮助机器了解、学习用户的操作习惯,结合 Office 365 等智能办公应用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华硕表示,PROJECT PRECOG 配备了 Intel Movidus 视觉处理器(VPU),华硕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 AI 开发者加入,围绕 PC 带来更多 AI 功能,加速笔记本的 AI 融入。

    这款概念机将会在 2019 年正式上市。■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