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出行还能查看环境和水质?高德上线“环境地图”

    6月5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以及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的新功能——环境地图,今日正式在高德地图APP中上线。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高德地图APP中的环境地图来查看全国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水质等环境信息。为用户提供出行的参考及决策,使用户的出行更加智能和便利,这也就意味着高德地图向全面的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更迈进了一步。


    覆盖范围广 可查询的不仅仅是空气质量

    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的时候,在APP中输入“环境地图”即可进入其中,用户在查看环境地图的时候会发现可查询的不仅仅是空气质量,包括水体以及部分企业排污均可查询。比如在空气污染的查询范围内,用户可以看到当前城市以及其他的全国300+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以及未来的空气预测;水质等级以及水质污染还有企业的排污程度,是否符合当前环境标准都是环境地图可以为用户带来的一个便利功能。

环境地图


    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

    高德地图一直致力于“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以往的O2O企业以及OTA企业只考虑了商业变现和如果实现商业化的情境,但并未与现实世界做到“真实的连接”。

    “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以此来连接真正的真实世界,让用户更了解真实世界全貌,让出行更美好”。刘振飞表示,在以往的单一获取信息的时代中,用户想要逐一的获取这些关于出行,气象以及环境的信息,门槛很高,相对的成本也很高,所以我们想为用户提供基于位置信息的立体化信息服务,让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一键查看基于当前位置的全部信息。

    与权威部门合作 让信息服务更加准确且全面

    打造基于位置欣喜的立体化信息服务,重要的两点在于:一.通过数据生产不断创新;二.需要持续打造数据生态。

    高德地图一直在致力于增强大数据的众包能力,使得地图数据生产变得越来越智能,且具有极强的实时性。其次,数据众包能力所需要坚定的方向也有两个:第一点就是要坚持以用户为主,让用户来提供数据信息,打造“用户众包”生态;第二点就是要与不同行业中的其他合作伙伴通力合作,获取不同行业的数据生态。

    实际上高德地图这些年不断在坚持做立体化信息服务的各种尝试和实践。在气象天气信息服务方面,高德地图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接入权威数据,将天气信息与位置和出行路线紧密结合起来,让用户可以在出行的全周期中,清晰的了解当前所在位置的天气状况。同时也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研发了积水地图AI版,为用户提供了清晰且明确的躲避积水的指引。

    此次最新上线的环境地图,是高德地图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的新突破。 环境地图将丰富高德地图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领域的实力,同时官方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通过环境地图来重视对身边环境的保护以及对当前城市的生态环境的关心,人人参与进来,会让整个社会的环境和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