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这是个安卓系统总结大会吗?看网友是如何吐槽iOS 12的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苹果在圣何塞召开了2018年苹果开发者大会,在WWDC18上,发布了各产品线的全新系统。其中最受关注,也是使用人数最多的当属iOS了,在iOS 12上,苹果并没有带来什么重大的革新,更像是对于之前系统的修修补补,并且加入一些小的功能。不过iOS 12的更新并没有达到用户的预期,我们看看打击是怎么“吐槽”iOS 12的。

这是一场Android总结大会?

    发布会还没结束的时候,我听到的最多的评价就是“这个功能是XXX之前就有的!”。使得,这次的iOS 12新增的功能中,有很多我们都能看到安卓系统的影子,其中比较常见的AI相册功能在安卓手机上已经用了很久了,比如MIUI上的AI智慧识图,这个功能可以说已经被安卓厂商玩透了。

    接下来一个通知分类的功能,也是在Android O系统上加入的,能够将通知进行分类提醒,不好意思,又是安卓系统玩剩下的。还有在Animoji基础上推出的Memoji,对于这个功能emmm,我第一反应就是三星的动态萌拍......又是安卓厂商玩过的。

    整个iOS新增的功能没有什么太值得大家激动的,很多功能都是安卓厂商玩剩下的,除了上边我们提到的几个功能,还有在拍照界面加滤镜,在自拍的时候加动画表情等等功能,都像是“抄袭”国产手机厂商的,感觉iOS 12就是增加了一些安卓上的小功能。

用户对iOS 11的满意度达到95%?


库克在发布会上说,用户对于iOS 11的满意度达到了95%。什么?确定是PPT没出故障吧?外网不多说了,以微博用户的反馈为例。吐槽iOS 11的系统卡顿、耗电、以及莫名的Bug就占了好多,且更新频率无节制,甚至出现几天就更新一次系统版本的现象。就这还满意度95%?

另外,对于硬件系统的功能性而言,以Wi-Fi的连接性能为例,用户感知明显的Wi-Fi信号和稳定性的问题,随着系统版本更新越来越不稳定,导致手机Wi-Fi上网体验极度不好。这库克也好意思说iOS 11系统满意度达到95%?我怀疑我用了一个假的iOS 11。

AR乐高?这不就是Minecraft吗?

    AR功能是这次在WWDC上苹果着重演示的,还请到了合作伙伴帮忙助阵,在现场演示了利用AR技术,把桌面上的乐高积木进行现实增强,可以在乐高玩具的世界里面畅游。

    有的网友吐槽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不就是Minecraft(我的世界)吗?除了这里的乐高积木稍微精致一些,其他的玩法都大同小异。我们为什么不用手机电脑直接玩游戏,而非得用AR呢?

说好的夜间模式呢?就给macOS了?

    在去年iOS 11发布之前,网友们对于iOS更新的一个大追求就是希望加入夜间模式(或者说黑暗模式),这也是安卓手机上面很久之前就加入的功能。不过接连两年苹果都让打击失望了,iOS 11和iOS 12都没有加入这一功能,我们只能期待着明年WWDC上,iOS 13会不会满足大家这一愿望了。

    要说这个功能不加入倒也没什么,最气的应该是苹果没在iOS上加入夜间模式,倒是在最新的macOS Mojave上加入了黑暗模式。(Are you kidding me?)我总不会半夜抱着电脑刷微博吧?不给手机给电脑更新,这脑回路也是够惊奇。

其实也不是那么失望

    其实对于这次苹果的开发者大会,也没有那么让大家失望,毕竟有了新硬件的更新——

    见到了支持了杜比音效的Apple TV(貌似国内用不了哈!)

    终于可以通过CarPlay用高德地图进行驾车导航了!(额...挤地铁的我貌似没啥关系)好吧!告辞!

    其实大家对于iOS 12的吐槽大多数是因为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步,特别是在iOS 11颇多bug的情况下,大家对iOS 12有很高的期待,可以说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多。另外就是这次的iOS 12上增加的小功能很多都能够在安卓上找到影子,没有大的创新比较令人失望。不过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的互相取长补短,也是为了提供给大家更好的使用体验。所以大家还是要放宽心,有了iOS 11的教训,相信iOS 12一定会让大家满意的。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