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开门红数据亮瞎!京东家电展现主场王者霸气

  这两天北方高温,南方大雨,但素,无论怎样极端的天气都不能阻挡消费者“剁手”的热情!这不,刚刚进入红六月的钟声还未消逝,京东家电消费者的订单便一拥而入——

  6分钟破10亿!据京东家电数据显示,从0时起,京东家电各品类销售全面暴涨,空调品类仅用了37秒销售就突破1亿元大关!冰洗品类销售过亿元也不过区区43秒!这样的增速令人嗔目结舌的同时,也毫无异议的彰显了京东家电的霸主地位。

  传统大家电方面,消费升级趋势相当明显。以电视品类为例,由于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在即,电视销售实现了爆发式增长,0时起仅仅2分钟电视销售即达到1亿元,且0时至1时的一小时内销售的80%以上的电视产品都是4K智能类产品,此外,55英寸以上的中高端电视销售势头最为迅猛,55英寸产品实现了5分钟破万台的纪录。电视产品的高端智能化换代拉动电视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而易见。

  从京东家电数据来看,消费者重视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大通量净水器5分钟就破万台;高端烟灶产品仅用半小时就销售超过2万套;洗碗机前2小时销售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当日全天;博朗剃须刀 30分钟销售额超去年全天;石头智能家用全自动扫地拖地吸尘器一体机5分钟销售便超过万台;以高端黑科技著称的戴森 V7 FLUFFY手持吸尘器10分钟的销售额超过5月总和的2倍;而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的美容器品类小家电前1小时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以上;微波炉、压力锅、电饭煲前1小时销售均超过3万台。这些数据表明,消费者非常愿意在自身能力范围内过的好一点,这成为消费者显著追求的生活目标。

  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大促,京东家电618向来是厂商的必争之地。为了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坊间传闻空调大神奥克斯甚至从3月就开始准备618了!其他家电品牌如长虹,则为京东开设单独型号生产操作;苏泊尔为优先满足京东产品发货,为生产定制大单产品暂停1条生产线全力生产等等……厂商们的全力以赴不一而足。

  而家电品牌高层也在618前频繁到访京东,制定目标,商定策略。例如格力总裁助理胡文丰带队来访京东、松下高管团队集体到访、飞利浦大中华总裁2次拜访京东……

  可见,京东家电在厂商心中的地位,以及厂商对于京东家电的重视程度。自然,有了家电品牌厂商的鼎力支持,京东家电在618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也就成为毫无悬念的结果。

  除却京东家电在行业的举足轻重的地位让厂商重视之外,京东家电也一直倡导共赢。按照刘强东刘总的话来说:我们坚持所有京东的供货商净利润从京东这儿赚的钱永远是过去传统线下的2倍以上,为什么?还是我们物流成本很低,不需要盘剥供应商,不需要对行业进行压榨,也不需要欺骗消费者,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利润,因为我们把整个行业的成本大幅度降低,改变了过去和供货商的博弈关系。

  强调共赢,赋能行业,京东家电所做已远超一家企业的责任范围,更多了承担了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导者的责任。正如京东“正道成功”的理念,相信京东家电也一定会引领家电行业不断跨越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