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走进廊坊三河市教育局

【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走进廊坊三河市教育局

5月31日,“学校心理教育体系建设助力学校整体发展”系列培训活动在河北廊坊三河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与廊坊三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到了三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全市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心理老师,骨干班主任等70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活动当天,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首席科学家高文斌教授,结合当下教育改革背景,围绕“构建学校心理教育体系”、“心理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做主题培训,提出了心理教育工作的三条重点建议,以全员培训,分层要求提升教学能力、以常规开展,特色提升课程体系性、以基础保障,重点支持提升教学设施。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利刚,围绕“心理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教师心理能力提升”“科学用脑与高效学习”等话题进行了讲解,让校长更深入、全面、透彻地了解、理解心理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价值和意义,为校长治校提供新视野和新工具。

“学校心理教育体系建设助力学校整体发展”进基层活动是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助力三河教育打造在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教育领先地位的重要尝试,同时,也是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走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有利于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中小学师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预防因心理因素引发不良事件发生。

目前,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走基层系列活动已覆盖教育、社区、企事业与政府机关等多个领域,未来,还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持续开展符合地域特点,民众需求的心理服务科普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心理服务需求,提升全民心理素养,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