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NFC有哪些实用的功能?

    虽然NFC功能在各品牌的旗舰手机上已经成了一个“必选项”,不过NFC真正开始被大量实际应用到生活中,还是从最近两年开始的。今天,我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NFC到底有什么用!

● 卡模式

    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Huawei Pay... 无论是你用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应该都对手机上的“手机银行卡功能有所了解了。

    各种“Pay”正是用到了NFC的卡模式,将支持NFC的手机模拟成了银行卡,才实现了这一功能。

    类似的实现方式上,还有手机公交卡功能、手机门禁卡功能,这些功能本质上都是把手机模拟成了卡片,来实现卡片所具备的功能。

● 读卡器模式

    另外,支持NFC的手机其实本来就是一个“读卡器”,因此,他可以对采用NFC技术的公交卡进行快捷的充值,也可以读取到银行卡近期的消费记录,以及一系列的操作。

● 点对点模式

    除此之外,NFC实际上也可以用来传送文件:但是由于传输速度过慢、距离过短,和蓝牙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Android设备上的Android Beam实际上就是这样一种功能,可以让两台手机靠近,然后通过触摸的方式,快捷的进行文件、视频、网页、联系人的传输。

    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清楚了NFC的功能了吧!不妨就根据这些特性,好好的利用它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