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时尚外观加超强性能!赛睿Arctis Pro+GameDAC耳机评测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外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在 FPS 类的游戏中,耳机更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电竞耳机注重的往往是对于声音的精准定位和信息放大,而忽略掉音乐耳机的音质效果,那么有没有一款耳机能够完美兼顾两者呢?答案是肯定的,国际知名外设厂商赛睿在前不久推出了全新的 Arctis Pro 寒冰电竞耳机,将高端的电竞耳机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我们拿到的这款赛睿耳机名为 Arctis Pro+GameDAC,它是经过了 Hi-Res Audio 认证的游戏音频系统,在游戏耳机的基础上,有着更佳的音质和原音重现效果,下面就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外观展示


    赛睿 Arctis Pro 系列耳机沿用了此前寒冰系列的外观设计,整体为黑色的风格显得非常低调,虽然这款耳机同样定位于电竞游戏,但是相比于众多电竞耳机的张扬造型和极具个性化的设计来说,赛睿 Arctis Pro 则显得更加文艺和时尚。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支持 RGB 灯光效果,侧盖上刻“steelseries”的黑色标志,从这一点上也显得非常低调,耳机的侧盖为可拆卸的设计,拆下侧盖后就能看到内部的灯带。侧盖为磁吸式的设计,磁力较大,平常使用不会发生脱落的现象。耳机的转轴部分可以向内旋转90度,平放在桌子上。

   这款赛睿 Arctis Pro 耳机将侧盖设计成可拆卸的方式,其实我并不是很理解,在平时使用时没有任何去拆除它的必要,不过侧盖会挡住很大一部分发光区域(我们将在后文展示灯光效果),赛睿可能是考虑到想要追求更加炫酷灯效的用户吧。

    赛睿 Arctis Pro 在耳罩上采用了 AirWeave 织物+填充记忆海绵的设计,耳罩表面的纹理非常细腻,而且非常柔软,在舒适度方面,个人认为在众多游戏耳机中属于优异水平了。耳机带上后的有很强的包裹感,因此有着不错的隔音效果,但同时不乏透气性。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采用了金属头梁,并配以高弹性的尼龙头带,使用较为常见的魔术粘扣方式进行调节,佩戴的舒适度不错,调节也非常方便,魔术扣外侧刻有赛睿的标志性LOGO。

    在接口按键方面,赛睿 Arctis Pro 都集中在了左耳机上,分别是3.5mm音频线接口、USB接口、音量控制滚轮和麦克风静音键。

    赛睿 Arctis Pro 的麦克风采用了伸缩式,方便易用。并且麦克风为 ClearCast 双向拾取型,内侧收取声音,外侧通过生成反向电流来抵消外接噪音,能够有效解决环境噪音对玩家语音交流的影响。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附带的 GameDAC,整体的造型较为圆润,底座为磨砂材质,做工不错,正面为一块小显示屏,右侧设有一个按键和一个旋钮。GameDAC 的体积不算很大,在日常使用中,不会占用很大空间。

    赛睿 GameDAC 的背部接口依次是光纤接口、USB接口和手机连接线接口,GameDAC 的左侧还有一个连接耳机的USB接口。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附带了充足的连接线,有两根USB线,3.5mm转USB线和一根光纤连接线。

GameDAC带来强大功能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之所以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 GameDAC 的强大功能。它是一款Hi-Fi级的USB解码+放大设备,内置强大的ESS Sabre 9018解码芯片,具备121dB的灵敏度和-115dB的信噪比,不需要降低采样率就能保证96kHz/24-bit高品质音频文件的解码工作。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将赛睿GameDAC理解成一款性能强大的外置声卡。

    赛睿 GameDAC 上的输入模式标有 Hi-Res AUDIO 的认证标志,并且标注了音质参数。

    GameDAC 长按旋钮键可以进入主菜单界面,可对输入输出模式和显示内容等细节信息调节。

    GameDAC 可以对输入模式进行更改,分别为PC、HI-RES和PS模式,GameDAC 中所有的选项全部为英文,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在调节某些设置时会有不便,希望赛睿能够在今后进行中文的优化。

灯光效果展示


正常灯光效果

拆除侧盖效果

驱动软件


    赛睿 Arctis Pro+GameDAC 耳机的驱动中,可调选项非常多,首先在音频界面上,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7.1声道;对均衡器和增益进行调节;右侧可以调节麦克风侧音和音量。

    在照明界面,可以对耳机的灯光效果进行调节,左右两侧的部分可以进行分别调节,还可以更改麦克风灯效。

    在设置界面,可以更改 GameDAC 的 OLED 屏幕亮度和屏幕空闲超时设置。

实际体验



    赛睿 Arctis Pro 耳机配备了高密度的钕磁铁发声单元,频响范围10Hz-40Hz,可以达到市场上标准耳麦的近两倍,在游戏中的体现就是声场范围非常大,对于《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来说,大范围的声场和精准定位能让你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敌人的位置,从而占据先机。

    赛睿 Arctis Pro+GameDAC 拥有 Hi-RES 认证,在音频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高、中、低三频的音频质量都非常高,都相比于千元级别的音乐耳机来说毫不逊色。

总结


    对于一款游戏耳机来说,在赛睿 Arctis Pro+GameDAC 身上,我们几乎找不到什么缺点,优秀的做工和用料带来出色佩戴舒适度;时尚外观和炫酷灯光拥有很高的颜值;在实际应用的音频表现更是无可挑剔,强大的 GameDAC 拥有出众的声音解析能力,无论是在游戏还是音乐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1999元的售价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有些昂贵,不过从它的强大性能和各方面优异素质来看,已经足够配得上这个价格了。■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