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学生成为二手回收主力军 爱回收大数据显示学生已占22%

    此前,爱回收公布了《爱回收大数据:回收行业三年巨变》,其中对于二手回收行业进行了分析。其中,回收行业的用户群越来越广,回收用户的年龄也向着年轻化发展,其中学生已经成为了回收行业的主力军。

学生成回收主力军

    回收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趋向于规范化,回收的流程也更方便快捷,我们可以通过网上或者手机APP轻松回收手机。这样便捷方便的二手回收方式也呗更多的用户接受。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显示,24岁以下的学生用户逐年增长。截止到今年的5月20日,学生用户的比例已经从三年前的6%增长到了22%,学生逐渐成为回收行业的主力军。

    随着学生群体对数码产品更新换代需求的逐年提升,未来回收行业的受众面将持续扩大,回收主力军逐渐年轻化,从学生时代起将有更多用户参与到电子产品回收的阵营中来。

iPhone换代成为主要需求

    在一线城市的回收机型中,占据前五的毫无疑问都是苹果手机,其中从iPhone 5到iPhone 7都有。相对来说,年轻用户对于新产品的追求更多,换代的频率更高,在学生人群的回收机型前五名中没有了iPhone 5和iPhone 6P,更多的是最近型号的机型。

    学生和年轻人对于数码产品的兴趣比较高,更喜欢新潮的电子产品,在更新换代方面更为频繁,换新比例更高。根据学生时代的回收情况来看,iPhone在学生群体中依旧拥有不可撼动的影响力。

学生更偏爱OPPO和vivo

    在学生中,回收的机型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国产品牌手机的,其中OPPO、vivo、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是比较热门的机型。不过学生更偏爱的还是OPPO和vivo,在回收的比例中占到了14%和10%。其中最热门的是OPPO R9s,R9s Plus,R9以及vivo X9和小米6。

    从以上可以看出,这几款机型是目前学生群体最青睐的热门机型,而在新一代产品推出之后带来了一波换机潮。而在全年龄段的数据中,热门机型还有华为P9和魅蓝Note 3,产品型号和品牌更具多元化。学生群体有相对从众的属性,机型比较集中。

学生更喜欢线上回收的方式

    在数据中,回收品类前三名分别是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而学生更青睐笔记本电脑多一些,比全年龄段的回收比例多6%,而手机和平板电脑则是相对低于全年龄段的平均水平。这一现象也表明,笔记本电脑逐年成为学生必备工具,科技发展越来越快,电脑已经成为学生学习的必备工具,无论是娱乐还是学习都比平板电脑更有优势。

    而线上回收已经成为学生群体更喜欢的回收方式,线上行业回收量越来越多,近三年线上比例越来越多,目前线上线下的比例已经大体相当。不过对于学生来说,线上回收的比例已经高达62%,更多的用户喜欢线上的交易。受到校园时间管理与所处地区的限制,学生时代的经济压力也相对较低,因此学生群体更容易选择回收方式更便捷,地区限制更小的线上回收。

    而在回收产品的成色上,学生群体成色相对较低,学生的电子产品换代速度快,一方面是因为对于新产品的追求比较多,另外一个方面也是针对手机等产品的消耗也比其他人群更多,促进了手机的升级换代。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学生成为主力军,在二手回收领域,学生也是下一个风口。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