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高享受低价位,机械师令人佩!耀觅我(耀M5)鼠标初体验

    非常荣幸能在试客团队得到机械师耀M5电竞鼠标的试用,感谢感谢。其实之前就使用过机械师的鼠标了,为了玩游戏入了机械师刀锋无线鼠标,其他品牌的如贱驴112伙伴鼠标、黑爵GTX电竞鼠标,还用过赛睿,相对最好的应当是罗技G9X了,当然,大部分都是低价位的,毕竟在下玩的不是那种超级要求硬件的游戏,都是暴露年龄的游戏哈: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2、CS1.5、植物大战僵尸、跑跑卡丁车等等,单靠外设也提升不了啥,而且自己也是菜鸟中的菜鸟,靠一个加强排外设也是吃不到鸡的,so并没有过多投入。这次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体会,说多说错勿怪哟。

简包耀鼠盒中藏,觅我惊艳喜难当;

内欧微动外显刚,编程宏来七键囊;

工学设计彩灯帮,吃鸡荣耀露锋芒;

个性彰显勿相让,机械师哉美名扬。

    镇场诗(打油的)过后po一下官网和购买地址等。

    机械师官网:http://www.machenike.com/

    机械师耀M5购买地址:http://www.machenike.com/product/212.html

    官网现在特价99元哦,比某东实惠很多,但是价位偏高仍是不争事实,在如今的电竞鼠标市场并不亮眼。

    到手之后马上打开包装,翻页式盒子很有新意,就是快递过程中被挤压严重变形。

    全家福一览,不必看的说明书,保修卡,合格证和广告卡。具体开箱过程详见视频。

    真身还是很厚重的感觉,人体工程学设计在这里体现出曲面之感,接触面积着实增加,号称专为亚洲人设计的手型,加上了配重块的可调重量更是能依据不同游戏项目随手调整重量适中,操作性强。

    整体重量160g,手感佳,不过配重块单一,仅5g上下调节,算上后盖9g上下,对于“斤斤计较”的同学来说显然是不够的,对于我却刚刚好,我用罗技G9X也是一块4g搞定。

    高达5000DPI的定位,默认是5档的DPI切换,最高可达10000DPI(需安装驱动后手动调节);拥有原相3325游戏引擎,七个可编程按键可独立设置宏,走位、操作更风骚,1mm都不落下。

    金属按键彰显不凡,欧姆龙微动耐得住吃鸡等游戏的狠lu,2000万次不在话下,这可是很良心的了。鼠标表面指纹汗渍明显,使用不到一周,左右键处好像局部抛光了一样,收集器可不好。

    几款对比下来,拥有最高DPI和回报率的机械师耀M5独占鳌头,125/250/500/1000Hz回报率即时切换,能够秒速响应按键,在吃鸡H1Z1等游戏中减少掉帧and卡顿。

    好看就是王道,1677万色RGB炫彩LED灯珠与V型灯轨加上前方跑车尾灯设计,11组灯光任选个性十足,并且每种灯光组合颜色都是可以手动调节的,取色色域广,任你点,请各位骚年开发背光灯效,成为少有的灯厂老总;不过作为灯控只能在驱动内更改灯光模式有些古板,试想晚上游戏时昏暗的灯光下鼠标扎眼,还要切出游戏才能调节,如果能提前设置模式之后一键调整就更方便了。(晚上游戏时昏暗的灯光下鼠标扎眼,可以随时通过鼠标底部标签中间的按钮进行一键调试,或是在驱动中进行设置)

     机械师耀M5细节地方更是出色。

    机械师耀M5驱动下载地址:http://www.machenike.com/download

    通过驱动后可以很方便的调整鼠标参数,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并个性化,DPI速度,宏,灯光。宏定义功能能录制长达59个动作一键激活,7个键位均可,帮助你在游戏中站立下蹲、拿枪换枪等动作一气呵成,如图我录制了一个蹲起的宏,玩H1Z1的时候用了效果不错,几次把对方看得懵呵呵。

    Btw:这里要说一下,M5的驱动下载不支持Windows7和Windows8(鼠标驱动是兼容win7+win8+win10,但不支持Mac OS),目前仅支持Windows10,不支持Mac OS,不得不说是个小遗憾。(所说的不支持不是不能用,只是没有驱动就没有调节设置界面)

    一张图让您看懂我手头这几款电竞鼠标的差异:

    简单和手头的游戏鼠标对比一下就可以发现:

    黑爵GTX价格低是由于主控芯片为安华高3050电竞级光电IC,环宇2000万次电竞级微动,最高DPI仅4000,优势是金属骨架质感十足,手托可调节拆卸,悬空感不是很好;

    贱驴112是几个里面价格最低49.9,彩灯不够酷炫,但左右键仅800万次微动,回报率仅125Hz,DPI也仅有可怜的1000-1600-2000三档;

    再看机械师刀锋无线电竞鼠标,秉承着机械师的优良传统,外形大致相同,不过微动降至500万次,回报率提升至250-500Hz,DPI四档600-1000-1600-2400可调;

    好看不是内涵,实用才能肯干,努力把高峰攀,吃鸡非也笑谈!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谢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