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拍人像用套机头效果好吗?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提问:拍人像用套机头效果好吗?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尼康105mm f/1.4E ED镜头正式发布

    回答:对于人像拍摄来说,可能一支套机镜头就能搞定,而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绝大多数也都是变焦镜头。但是如果是想要拍摄出色的画质和唯美的效果,定焦镜头比变焦镜头有更大的优势,而且一般来定焦镜头都会具备更大光圈,这是变焦镜头一直以来无法达到的。这是英文因为变焦镜头的结构关系,如果想要做到F1.4甚至F1.2的光圈,那么它的体积和重量会非常夸张。

    关于镜头选择的话,如果预算充裕,可以考虑佳能去年下半年佳能最新发布的旗舰级大光圈人像镜头EF 85mm f/1.4L IS USM,虽然比上代85L的f/1.2光圈缩小到f/1.4让不少人觉得惋惜,但新镜头加入了IS光学防抖功能,可提供4档快门补偿,进一步增强手持拍摄的稳定性,这对于一枚中长焦端的定焦头来说应该更加实用。

    佳能EF 85mm f/1.4L IS USM镜头结构为14片10组,采用9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为0.85,最大放大倍率为0.12x。镜头采用环形超音速马达,支持77mm滤镜尺寸,而整体体型比上代略大,为88.6mm 105.4mm,重950g,该镜头还具备全天候密封功能。

佳能EF 85mm f/1.4L IS USM拍摄样片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