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把花拍好看应该用什么样的镜头比较好?

    提问:把花拍好看应该用什么样的镜头比较好?

    回答:拍花的话一般多使用大光圈的定焦镜头,最好的选择是微距镜头。微距镜头是一种用作微距摄影的特殊镜头,主要用于拍摄十分细微的物体。拥有很高的放大倍率,同时可以最大程度的接近拍摄物。镜头有极高的锐度,不轻易放掉任何一个细节。

    比如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这是一只适用于佳能EF系列相机的L镜头,相信很多人看到了红圈就知道它的专业气质了。在APS-C画幅下等效焦距160mm,最大放大倍率1:1,最近对焦距离30cm。镜头搭载双重IS防抖系统,稳定性能极强,相当于4档安全快门。镜头结构12片15组,其中包括一块超级UD镜片,可以抵消色散。USM对焦马达让镜头对焦变得安静且迅速。镜身还做了密封处理,防滴防水溅,让你可以更好地亲近大自然。

    尼康用户的话可以选择尼克尔 AF-S 105mm F2.8G IF-ED镜头,这是现在尼康微距镜头中性能较好的一款自动对焦镜头,内置尼康宁静波动马达和防抖VR系统。如果是DX机型使用,焦段将会达到约160mm,镜头结构14组12片,纳米晶体涂层、低色散玻璃和内部对焦均加入其中。最近对焦距离31mm,最大放大倍率1:1。VR防抖可以带来最高3.5档的快门速度补偿,最大程度减低抖动,保证画面质量。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