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科普中国云-科普大讲堂走进山西汾阳

科普中国云-科普大讲堂走进山西汾阳

5-6月,“科普中国云”将在山西汾阳市开展四场科普大讲堂活动,为公众带去教育、心理、养生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科普大讲堂相关介绍:

(一)科普大讲堂之——做合格的父母

主讲人:贾佳宁

时间:2018年5月26日

地点:山西省汾阳市霖曼早教教育机构

内容简介:最近在朋友圈很火的一个段子,“父母辅导孩子写作业得了心梗”,甚至有人说,和孩子相处是一道“送命题”。

这世上没有满分的孩子,只有更加合格的父母。想来,我们不用经过任何学习、培训,就当了父母,初次担任这样的岗位,你真的懂如何正确和孩子交流、相处吗?

本期,我们沿用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教育理论来给父母们讲讲,教育孩子防御远远大于治疗,教育孩子是一张单程车票,没有回头路可走的。一旦我们错过了,真的连改进错误的机会都没有,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   

那么在家庭教育的路上,我们到底要做什么呢?首先最基础的就是通过学习,作为一名合格上岗的父母,孩子长大之后,我们不留遗憾,不愧对孩子!如果家长两个人都一起来学习,就能减少教育上的阻碍和管教孩子的成本,增强教育孩子的效果。

(二)科普大讲堂之——《如何认识婚姻》

主讲嘉宾:  郭爱秀 

时间2018年6月2日

地点:山西省汾阳市霖曼早教教育机构

有人用物质定义婚姻,有人用生活定义婚姻,还有人用幸福定义婚姻……那么你呢?

人人都处在婚姻之中,但你是否真能感受到它的幸福美满?还是对它有太多不满?或许你又想改变,另一方却极不配合于你。霖曼读书会带你走进《如何认识婚姻》,敬请期待......

婚姻关系解读

婚前热恋期

1.身体的解读

2.男人、女人心理解读

婚后生活男女关系解读

1.双方心理及行为转变···

2.佛学所讲“ 贪嗔痴”对婚姻的影响···

3.当今社会中,集体意识对婚姻的考验与威胁···

幸福婚姻的保鮮剂~爱

1.从相敬如宾开始…

2.行夫道、妇道,要各行其道···

3.视对方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顺应内心的指引,感受最好的安排。

(三)科普大讲堂之——《关系与界限》

主讲:李琳

主持:张红艳

时间:2018年6月9日

地点:山西省汾阳市霖曼早教教育机构

你是否常有一种困惑:被关系绑架,被情感绑架,被道德绑架呢?

是我们自己界限不清,还是对方总想越界呢?

本周我们一起聊一聊

如何保护自己的界限又不伤害感情吧!

(四) 科普大讲堂之——《养生智慧》

主讲:郭爱秀

时间:2018年6月16日

地点:山西省汾阳市霖曼早教教育机构

一年有四季,一天有十二时辰,太阳东升西落,如此周而复始。宇宙万物无不拥有自身独特的规律。人更是如此,人体的生物钟十分准确,它会在适当的时候告诉我们该做什么,如果每天都按十二时辰的规律生活,则会身康体健、耳聪目明,做事事半功倍。而逆规律而行,则生物钟紊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或疾病,长年累月会造成对身体不可逆转的伤害。

人以天为单位生活,养生则以十二个时辰为单位进行,点滴好习惯的养成,最后会使人受益匪浅。所谓养生,实际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