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20台米兔积木机器人集体上阵 天猫金婴节HIGH爆全场

    2018年5月17日,2018天猫金婴奖暨520亲子节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作为首届天猫金婴奖,多家权威机构和明星都到场为本次盛典助阵。小S,张柏芝,叶一茜,周一围等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天猫也在维度,角度上多重提高,以权威化,前瞻化的发展方向推动了国内的母婴行业的发展。

    2018年度最具创新品牌奖

    米兔积木机器人作为本次天猫金婴奖的邀约产品,荣获“2018年度最具创新品牌”奖,这一奖项是颁发给在一年内具有创意意识以及技术突破的产品奖项,同时也代表着天猫及其他电商平台和用户对产品的高认同度。

    在开场时,小米科技生态链中的米兔积木机器人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节目。

天猫金婴奖现场表演

    该表演由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生态链企业)提供的技术及产品支持,通过机器人编程系统可以轻松地在舞台上完成规定的一系列动作。机器人的编程工作在当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无人机的一些精彩演出就可以通过编程实现。同时,米兔积木机器人也可以以集群控制的方式表演出来。

米兔积木机器人现场展示

    米兔积木机器人和市面上的其他一些型号的机器人的区别就在于采用了神经元无线驳接方法,通过主控之间的互联可以形成一个密闭的计算结构,在本次舞台演出中,20台机器人的操控仅仅是由一个指定端口来完成的。

    另外,由爱其科技自主研发的onebot系统也是有别于传统的机器人系统的一个新开源系统,可以安装到大部分的硬件中,为机器人的行动和操控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米兔积木机器人ONEBOT系统

    全国范围内的机器人技术研发每年都在以5.3%甚至更多的技术资金投入增长,同时也就造就了积木机器人的核心技术提高,进而从技术发展生成市场销售额的提高。

天猫金婴节现场报道

    当今市面上在售的积木类的机器人,前三名保持了极为稳定的销售量,米兔积木机器人在其中销售量达到了近20万台。而爱其科技的整体销售量在去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就天猫而言,已经算是较为让人满意的水平。

    从上述来看,中国的积木机器人发展速度和国外的一些老牌行业几乎持平,在销售量上的表现同时也体现在技术研发当中。以米兔为例,全部产品可分为“电控”以及“非电控”,比如米兔积木机器人履带机甲,智能积木等。非电控类型中,受人关注的矿山卡车和指尖积木都是不错的选择。

米兔积木机器人(自平衡机器人)

    最早在市面上进行销售的是爱其科技在2016年双11期间推出的米兔积木机器人(平衡系列),该产品可以通过主控以及平衡算法实现自主平衡。而经了解,该产品如果想要达到自平衡,只需要8-10个积木件加主控等配件就可以达到,在水平上已经保持领先地位。

米兔积木机器人编程界面

    编程方面,米兔积木机器人采用国际标准Scratch图形化编程方式。而图形化的操作方式让编程再也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仅用手指就可以对编程模块进行移动,从而化繁为简,实现高难度的编程工作。

“技术+平台”的时代

在当下“技术+平台”时代,技术生产力已经成为核心价值,通过平台力量使其效能达到最大化。增强核心竞争力,由此我们可以了解到米兔积木机器人的成功,只有通过核心科技以及市场规则的历练,米兔积木机器人才能够成为当下积木机器人市场产品中的佼佼者。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